全部

鲜花敬师长,贺卡送祝福,教师节可以这样祝福老师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发东

2018-09-10 19:22:09

齐鲁网济南9月10日讯 教师节到了,不管是现在的学生,还是曾经的学生,大家都以各种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敬意。毕业的学子给恩师打个电话,发个微信,问声老师好,在校的学生,给老师鞠个躬,道一声辛苦了。在济南,靠近学校的一些花店生意也火了起来,给老师送花的学生太多了。

今天一早,记者来到济南市历下区佛山街的几家花店探访,看到各个花店都人头攒动,生意不错。田先生在佛山街经营花店有三年多的时间了,他告诉记者,每逢教师节,他的花店鲜花销量就会直线上升,从9月8号开始,大批量的订单就开始了,前几天零零星星的也得有十几个,最早的提前一个月开始订,大部分都是学生预订送给老师的,也有一些是家长买了让孩子带给老师的。

田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花店附近有一所大学,好几所中小学,一上午的时间,记者看到陆路续续有附近学校的学生来店里买花,田先生的花店店面不大,但鲜花种类很多,花束大小不一,规格不同,但是每种花都承载着学生对老师的敬意。田先生说,学生们预订的主要是百合、向日葵、康乃馨这几类为主,像男士一般选择向日葵,阳光向上,颜色也比较素,康乃馨本身就是送长辈,老师也算是自己的长辈,送给母亲也可以选择康乃馨,所以送给女性老师多选康乃馨。记者了解,成束的花一般在100元—200元之间,最贵的300元左右,几支花几十元钱不等。小王是某高校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今天他和同学一块来专门来买了一束康乃馨,准备送给导师。“师兄几个一块买一束送给和蔼可敬的他,礼轻情意深嘛。”小王笑言。

7897999999999999999.JPG学生忙着买花,可老师们并不希望学生送花或者其他礼物。采访中,有老师就告诉记者,没必要,这无形当中会给学生带来不小的压力。“我不主张学生送花送礼物,尤其是学生本身,他们还没有收入,有时去买这么贵的花不是很妥当,如果利用经济价值搞成盲目攀比,搞成人情消费就更变味了,当然他们的心意老师们都明白。”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授董彦岭告诉记者。  

花店店主田先生告诉记者,花本身就是一个小轻奢,花这么多钱,买这么多花,老师拿回去没用,看到有学生买特别贵重的花他也会出面劝告,建议同学几个或者一个班的同学合买一束花送给老师,这样就非常节约,心意表达到就行了,另外,我还会剪出100多支单支的,店两边的中学学生,我建议他们拿单枝的,并不建议拿一捧或一束。

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JPG昨天上午,山东教育厅官方微信还发布了一款H5软件,学生可以在上面写上名字和祝福的话语,以精美的电子贺卡形式发送给老师。“学生送花本身没有多么严重的,花实际上是一种美好的象征,比较单纯,尊师重道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但我认为现在表达敬意有很多种,发个卡发个短信,打个电话表达一些。如果教师节当天老师上课就当面说声教师节快乐更好,尤其是老师上课时,突然看到学生放到的一个纸卡片,哪怕写几句话,就感到是特别意外之喜。送花送东西有些浪费,特别是容易造成攀比的心理,这个方面来说,教师节应该更节约更自然健康一些吧”董彦岭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苏发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未来几天鲁南、半岛地区多小雨

海丽气象吧丨未来几天鲁南、半岛地区多小雨

海丽气象吧丨未来几天鲁南、半岛地区多雨 [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剧透山东全球推介会图片展,这些山东成就你了解几个?

剧透山东全球推介会图片展,这些山东成就你了解几个?

9月20日,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会将在北京举行。这场以“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 新山东 与世界共赢”为主题的推介会,将向外国驻华使节、国际...[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山东男篮出战新赛季揭幕战?高层回应:尚无官方通知

山东男篮出战新赛季揭幕战?高层回应:尚无官方通知

之前,有消息说新赛季CBA常规赛揭幕战交战双方已经确定,卫冕冠军辽宁将坐镇主场迎战山东,比赛的时间是10月20日。对此,山东西王篮球俱乐...[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