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孩坐滴滴顺风车遇害 时间轴梳理案件详细经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7 10:48:08

999.jpg

齐鲁网8月27日讯 浙江温州乐清女孩被顺风车司机杀害案持续受关注。

8月24日下午,温州乐清市一名20岁女子赵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8月25日救援队在乐清一处山上发现了女孩赵某的遗体。

QQ截图20180827100521.jpg

出事地点,现场留着一根警示带。

QQ截图20180827100513.jpg

图为案发路段的导航图

遇害前被迫向嫌疑人转账9000元 

曾因山上信号不好返回山脚

警方介绍,事发时,嫌疑人从石角龙村附近上山,然后开到淡溪镇江岙村附近时,停下车,将赵某的手脚捆绑起来,用胶布将其嘴封住,然后开始问她要钱。因赵某身边没有多少现金,嫌疑人提出要受害人微信转账给他,结果江岙村这边信号不好,嫌疑人又将车开回至石角龙村,然后赵某通过微信给犯罪嫌疑人转账9000多元钱。

收到钱后,嫌疑人再一次将车开至江岙村附近,之后,他就对赵某实施了侵害,并用匕首刺其颈部,致大量出血……最后,嫌疑人在将车开回石角龙村的路上,将受害人抛至悬崖下,驾车逃离了现场。

从25日-26日,警方、滴滴等多方通报或回应此事。

小编梳理相关时间轴,以期还原女孩遇难前后的几个小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时间轴

[24日13时许]

遇害女孩赵某某乘坐滴滴顺风车从乐清出发,目的地是永嘉上塘,常规路况应在14:40左右到达目的地。

[14:09]

遇害女孩在微信群中表示进入无人山区。

123.jpg

遇害女孩向一名朋友发出“救命” “抢救”等信息。随即电话关机,女孩朋友数次联系她未果。

[14:50]

据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后交代,犯罪嫌疑人钟某将受害人带至淡溪镇杨林线山路时,对受害人赵某某实施强奸,并用匕首刺其颈部,致大量出血,随后将受害人抛在道路护栏外的悬崖下,驾车逃离现场。后经法医初步鉴定,其死亡原因为右颈部动脉断裂急性大出血致死。

[15:42]

遇害女孩的朋友联系受害人未果,联系滴滴平台,称一小时内给回复,会有安全专家介入、处理此事。

[15:42-16:42]

遇害女孩的朋友连续7次(分别在15:42、16:00、16:13、16:28、16:30、16:36、16:42)致电滴滴,并未得到进展回复。

666.jpg

【16:22】

被害人的永嘉朋友朱某某到永嘉县上塘派出所报案。

【16:41】

上塘派出所民警利用朱某某手机与滴滴客服沟通,在表明警察身份后希望向滴滴客服了解更多关于赵某某所乘坐的顺风车车主及车辆的相关信息,滴滴客服回复称安全专家会介入,要求继续等回复。

【17:13】

滴滴客服向上塘派出所民警反馈称赵某某在13时许预约了顺风车后已于14时10分许将订单取消,并未上车。民警质疑上车后还可以在中途取消订单,再次提出要求了解该顺风车司机联系号码或车牌号码以便于联系,未果。

【17:30】

遇害女孩家属向乐清虹桥派出所报警其女儿失联。

【17:36】

警方与滴滴平台进行联系,平台客服称需3至4小时提供查询结果,民警表示情况紧急后,滴滴公司同意加急处理。

【17:42】

滴滴平台反馈热线(95066)致电遇害女孩朋友,表示已联系上司机(嫌疑人),嫌疑人表示受害人没有上车。

【17:49】

滴滴公司回电称需要提供介绍信以及两名民警的警官证等手续。

【18:04】

民警通过邮件,将滴滴所需手续发送至滴滴公司。

【18时13分】

乐清警方收到滴滴公司发来的车牌及驾驶员信息。

【25日凌晨4时】

犯罪嫌疑人钟某在柳市镇被抓获。

【上午9时】

警方在永嘉县峙口村查获车牌号为川A31J0Z的作案车辆。

【11:25】

@乐清公安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速破一起强奸杀人案。

【14:43】

@滴滴出行在微博上发布“对于乐清顺风车乘客遇害的道歉和声明”。其中,证实了客服回馈不及时、之前一天同一司机遭投诉未处理等网络传闻,同时,承诺未来平台上发生的所有刑事案件,滴滴都将给予三倍赔偿等。

999.jpg

【26日01:23】

@平安温州在微博上发布相关通报,回应网友质疑。通报中,除上述时间轴涵盖内容,还指出:经查,在当日16时22分之前,永嘉、乐清警方未收到针对此案的电话或来人报警,对于网传“亲友接到女生求救后马上报警,警方说没有车牌号和司机电话不予立案”一事,经公安机关调查,不存在此情况。

101010.jpg

【26日11:03】

@滴滴出行在微博发布“关于乐清顺风车事件的自查进展”称,决定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客服副总裁等2名高管被免职。

司机:性格内向,多次借钱创业失败

8个月25日傍晚,记者来到了嫌疑人钟某在温州乐清市的住所。这是虹桥镇郊区一个二三十年房龄的老房子,房租一年4000元,钟某最初和他的父母,女友一同蜗居在这个十几平米的老房子里。房门匆匆落锁,隔着昏暗的玻璃看去,逼仄的房间里摆着两张床,桌子上摆着电饭锅,地上立着大小两个电风扇。

 

租住临屋的老乡林女士说,“钟某的女友8月24日就走了,嫌疑人的父母也在今天中午离去,连房子里的东西都没收拾”。

李女士说,钟某的父母十几年前来到乐清打工,一直在电子设备厂打工,钟某是今年春节后才来温州的,也在电子厂上班,“他来的时候带着女朋友,还开着一辆二手车“。

在李女士的印象中,钟某的父母提起独生子钟某总是连连摇头:“不成材,就知道要钱,也不知道花哪里去了在家里也管不住,一说就要跳飞起来“。

钟某以前在成都开奶茶店,今年来温后,也在电子厂工作了一段时间,前段时间辞职了,成天在家游手好闲,也不出门,父子见了面总是吵架,因为矛盾越来越深,争吵不断,钟某不久前带着女友搬到了几十米外的一个小阁楼。

“命案发生了,他的父母也是死心了,走的时候说 '就当没这个儿子'。”李女士说,看钟某父母的样子,好像是没有了人生指望,走的时候伤心欲绝,一直在哭。

记者从知情人士了解到,钟某曾经欠下巨额债务,他的母亲告诉邻居,钟某花光了家里的四十多万,目前还有五六十万的债务。

另据封面新闻报道,此前,网络上流传一张犯罪嫌疑人照片,记者刁明康和陈彦霏第一时间赶往嫌疑人老家,通过其亲属,证实照片中人正是犯罪嫌疑人钟某。

记者在嫌疑人钟某的老家金堂县采访了解到,钟某性格内向,做过服装,首饰,水果等生意,多次借钱创业都失败,作案用车是卖了奶茶店买的二手车。

犯罪嫌疑人钟某的家位于金堂农村,家里以种玉米为生。记者来到他家时,家人还不知道其已在外面出事。

据了解,目前钟某和父母都在浙江打工,家里只剩下伯父和钟某的爷爷奶奶。

钟某的伯父告诉记者,感觉钟某“从小老实,没想到会做出这种事情。”

据其介绍,钟某在小学七八岁的时候就由爷爷奶奶带大,初二因为成绩不好辍学,平时比较内向,和人交流不多。

“因为生性不喜欢被约束,在做滴滴司机之前曾经多次创业,曾经在金堂卖过奶茶,还做过首饰,服装,水果等生意。因为能力不足,基本是被父母资助创业,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钟某伯父说。

据钟某伯父介绍,滴滴司机是钟某做得时间最长的工作,“大概做了两三年,之前在成都跑滴滴,今年才去的温州,车是卖了奶茶店买的二手车”。

记者通过走访钟某奶茶店了解到,钟某平时除了小气没有大毛病,平时和周围摊贩交流不多,还和旁边店铺店员谈过男女朋友。

“和他女朋友感情还是不错,之前还把女朋友带回家见过爷爷奶奶的。”钟某伯父说。

999.png

(闪电新闻编辑 高亚南 柴慧娟 综合 中国新闻网 钱江晚报 封面新闻 @平安温州、@滴滴出行、@Super_4ong 、温州都市报、澎湃新闻 等。 )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今明两天山东中东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明两天山东中东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明两天山东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雨 [详细]
齐鲁网 2018-08-27
他们急需你的帮助!山东慈善总会开启“情系灾区”募捐

他们急需你的帮助!山东慈善总会开启“情系灾区”募捐

山东慈善总会自8月27日起开启“情系灾区”募捐活动,请献出你的爱心。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7日至21日,我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8-27
青州灾区女孩朋友圈“寻人启事”中的爸爸,原来是这样一个人!

青州灾区女孩朋友圈“寻人启事”中的爸爸,原来是这样一个人!

“今天是大灾的第五天,每次有事找他他都说村里还有一千多口子人等着,有事让我自己解决。爸爸,你回家看看吧,你再不回来我真的受不了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8-26
直击寿光救灾丨夕阳下的退伍兵:当兵一天,就要为人民服务一天

直击寿光救灾丨夕阳下的退伍兵:当兵一天,就要为人民服务一天

8月26日下午,夕阳西下,晚霞灿然。落日余晖照射在这群年轻人脸上,镜头定格瞬间,他们的敬礼显得如此坚挺,他们的笑容又是这样灿烂。 这是...[详细]
齐鲁网 2018-08-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