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食品安全指标检测参数多达数十个!山东小麦可放心食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1 10:3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粮食质量监管、保障粮食安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一直以来,小麦都是山东主要粮食作物和百姓的重要口粮。发布会上,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主任田宪玺就小麦的质量检测作详细的解读。

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主任 田宪玺

田宪玺表示,今年山东小麦产量达到513.77亿斤,约占全国19.5%,稳居全国第二位。小麦质量安全状况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山东对小麦质量安全检测非常严格,仅质量、品质及食品安全指标检验参数就达50多个。在做好常规质量指标检测的同时,重点加强对优质指标和食品安全指标检测。

从多年检测数据看,山东小麦以中筋、中强筋为主,湿面筋含量平均值在30%以上,蛋白质含量较高、面筋质量较好,口感劲道,历来以品质高、加工性能好闻名全国,适合加工馒头、面条、饺子等专用粉,能够满足老百姓“吃得好”的需要。为了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山东食品安全指标检测涉及检验参数多达数十个,主要包括重金属含量、真菌毒素含量和农药残留等。从多年检测数据看,山东小麦质量安全状况良好,可以放心食用。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网信办在互联网联合辟谣工作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

[详细]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20-1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