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消防员|用科研促进实战效能!王建良:带领团队进行10余项消防科技装备研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9 20:1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今晚,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齐鲁最美消防员》发布仪式举行,王建良等10位消防员获评“齐鲁最美消防员”称号。

王建良,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后勤装备处处长。火场上,他是冲锋陷阵的指挥员。2014年,济南某大厦发生火灾,王建良发挥“尖刀”作用,带头攻入大厦内部组织灭火,让5名被困群众成功脱险。

在基层期间,王建良善于动脑钻研,坚持用科研促进实战效能。为最大化发挥人才优势,他被任命为后勤装备处长,他带领团队进行了十余项消防科技装备研发,使消防装备建设更加贴近基层实战,并向高精尖方向不断发展升级。

2020年9月,吉林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作为济南消防增援行动的后勤负责人,王建良第一时间与80人的救援突击队向东北日夜驰援。20辆车由济南出发,1360公里的路程花了24个小时。

到了当地之后王建良发现,村民家中进水,稻田里的水位已经没过最高的稻穗了,如果长时间浸泡下去,它会绝产。作为突击队的带队人,王建良第一时间和当地政府、装备厂家进行沟通,协调解决车辆装备难题近百处;他还是突击队的“贴心管家”,时刻将八十多人的饮食冷暖放在心上,为抗洪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协调当地政府疏通排水渠,另外我们又调配其他设备,所有能想到的办法都用上。我们抽了两天之后,稻穗露出来了,再抽到根了,老乡说这片稻田保住了,这时特别高兴,也特别自豪。”王建良告诉记者。

19年的消防生涯里,他先后荣获“全国消防部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消防部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省市级以上荣誉30余项,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4次。“在特别有激情、有干劲的年龄,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消防员这个职业,感觉很幸运,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王建良说。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