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4秒|送别!欧阳中石生前给母校后辈留下这些印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6 08:4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 据首都师范大学发布的讣告,著名学者、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于2020年11月5日凌晨去世,享年93岁。据了解,欧阳中石先生的夫人张茝京先生在2020年10月25日离世。

事实上,这对相伴走过一生的恋人,来自同一所小学,一所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大明湖畔、拥有百年校史的学校——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

两位先生对学校有着特殊的感情,一有机会就会回母校。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赵泽菲回忆,欧阳先生讲起他在学校里的事情的时候,是非常地开心,就是对过去、对童年、对校园的那种留恋、向往,特别让人动容。

在一次校园活动中,欧阳中石先生和老师们谈起,自己与夫人张茝京在校园里共同度过的岁月,觉得非常难忘。想到当时谈话的场景,赵泽菲印象深刻,“两个老人,手牵着手,然后深情对望,那个瞬间,我觉得很感动”。

欧阳中石先生对山东的感情深厚,作为教育家,他十分关心济南教育事业,为支持母校的发展,他和夫人设立了“教育教学基金”,专门为母校题写了校名。欧阳中石还多次在济南举行学术讲座,宣传中华文化与书法。“他的那种对教育的关心、对孩子的宽容,特别地让人感动。”赵泽菲说。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