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烟高铁莱荣高铁同时开工 烟威将迈入高铁时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31 12:4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10月31日,潍烟、莱荣高铁开工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也代表着这两条高铁正式开工建设。

动员大会后随即开展“百日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推进征地拆迁、三电迁改、临时设施建设、样板工程等工作,快速形成规范有序、全面开工建设局面,实现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的目标。

潍烟高铁、莱荣高铁是山东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两项目建设,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铁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具有重要意义。

潍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昌邑站,经潍坊、青岛、烟台,接入芝罘站,正线长237公里,总投资442亿元,全线设昌邑、平度新河、莱州、招远、龙口市、蓬莱市、大季家、福山南、芝罘9座车站。该项目于2020年6月29日获省发改委可研批复,9月7日获省交通运输厅初步设计批复。

莱荣高铁是青银高铁通道向山东半岛地区的延伸,线路西起莱西北站,经青岛、烟台、威海,接入荣成站,正线长193公里,总投资297亿元,全线设莱西北、莱阳丁字湾、海阳、乳山南、威海南海、文登南、荣成7座车站。该项目于今年4月29日获省发改委可研批复,8月31日获省交通运输厅初步设计批复。

两项目途经青岛、烟台、潍坊、威海4市16个县(市、区),惠及沿线2800万人。项目建成通车后,烟台、威海将由“动车”时代迈入“高铁”时代。

今年9月10日,省政府召开了潍烟、莱荣高铁建设动员大会,征地拆迁工作也同步启动。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毕美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