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山东“英才计划”实施中学团队新增5所学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8 17:4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11月8日,2021年“英才计划”山东省宣讲会在济南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设济南和青岛两个会场。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对山东英才计划发展和实施情况进行了说明,详细解读了英才计划的整体实施情况及项目具体内容,并就选拔标准及培优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宣讲。

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自2013年起实施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项目定位是基础教育普及化阶段精英教育,目的是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赢得激烈的国际竞争储备和输送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主要任务是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全国重点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为高校“拔尖计划”输送后备力量,并以此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

山东省是“英才计划”项目的首批实施省份,山东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由省科协和教育行政部门有关人员共同组成,日常管理工作由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担。近年来,在省科协的领导下,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积极推动山东省“英才计划”工作开展,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做好山东省“英才学员库”建设维护,积极搭建学生交流、宣传推广平台。“英才计划”开展以来,山东省共培养学员260余名。

为进一步扩大“英才计划”影响力,本着“把最好的项目放在最好的中学”的理念,为“英才计划”提供更优质生源,经山东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对省内师资力量雄厚、重视科技创新活动、积极申请加入到“英才计划”实施中学团队中的优质中学进行实地考察,结合实际,经全国“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同意后,2021年新增济南山大实验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山东省青岛第五十八中学到“英才计划”参与中学队伍中。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