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口价6块!单身妈妈街头摆摊理发为白血病女儿筹集医药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2 16:2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2日讯 最近几天,在济南历下大润发门口 ,一个露天理发小摊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每晚这里都围满了为摊主声援的好心人,网上的话题浏览量也超过了20万,这不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商业营销,而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

理发摊的摊主叫孟维维,从7月中旬到现在,她已经坚持每晚出摊一个半月了,只要剪头发,无论男女一口价6元,旁白醒目的牌子上写着“请帮帮单身母亲救女儿”。

孟维维就是这个单身母亲,老家阳信县。今年3月份,她的女儿张怡佳突然高烧不退,县医院诊断结果如晴天霹雳——急性淋巴白血病。“县医院说治不了这个病,让我们上北京或者是天津血液研究所,或者是济南。”孟维维哽咽地回忆道。

确诊第二天,这位单身母亲带上女儿和老母亲来到了千佛山医院,并把家也搬来了济南。

百万预估治疗费如同大山,摆摊理发给女儿赚医药费

多年来,孟维维靠经营村口的理发店与女儿相依为命,前期的治疗和诊断花光了家里稀薄的积蓄,而女儿的病情必须进行骨髓移植,医生表示光进舱就需要大概30万元的费用。“进舱有价,排异无价,医生说发生排异反应的花费有的能达到上百万”,这也是孟维维身上最沉重的大山。

除了看病,房租、吃饭 、日常开销,孟维维一家人在济南的一行一动都需要花钱。白天要照顾女儿和母亲,她便想出了晚上出来摆摊的办法,“幸亏我还有个理发手艺,自己能挣一点是一点 ”。

3小时仅有2位顾客,行人默默扫码悄悄离开

虽说摊位摆在这里,却极少有人坐下来理发。在记者昨晚蹲点的3个小时里,孟维维只招待了两位客人,过往行人往往直接扫码转账然后悄悄离开。又正值暑假,许多孩子掏出自己的零花钱交给了孟维维。

自从进入8月份,这位摆摊妈妈的事迹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网上话题阅读数也达到23.1万。这两天,济南爱心义工联盟的成员每晚都聚集在这个小摊前,为孟维维声援。昨晚,大家伙儿还凑了14,850块钱交给了孟维维。发起人刘宗祥表示,后续还要继续在群里呼吁,让大家过来轮班帮忙,“因为她可能长期在这里摆摊,我们也打算继续关注这对母女。”

等待是动力,顺利即平安

眼下女儿进舱的钱已经准备得差不多,正在等待合适的血源和时机。孟维维说每天不管摆摊多晚,女儿总会在出租屋里等着她回去,这也是支撑她的最大动力。孟维维没有过多祈求,只希望孩子一切顺利:“有这么多好心人支持我们,我能做的都尽量去做。不论想啥法,一家人都给孩子坚决地治病,绝对不会说放弃孩子的话”。

当被问起今后的打算时,孟维维顿了几秒,然后说她不敢想以后会发生什么,但无论发生什么她都做好了准备,说这话时这位年轻的妈妈满眼都是泪水,泪光里满是倔强。

如果您也想要向这对母女送上祝福或者帮助,欢迎联系她(孟维维15254386546)或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闪电新闻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李雅姝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