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丨聊城莘县一小学老校舍拆除3年多,为啥现在新校舍还没建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3 19:4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推动的重大教育民生工程。2017年,聊城市也对不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进行了重建或改扩建。不过目前在莘县十八里铺镇齐王庄村村南,一座三层楼房显得格外显眼。楼房的主体已经完工,旁边的塔吊却是锈迹斑斑。村民告诉记者,这就是建设中的齐王庄小学。

进入学校施工工地,整个三层楼上只有两名工人在黏贴瓷砖。其他的内部装修工作,都还没有要开始的迹象。对于工程进展缓慢的原因,施工工人毫不避讳的称是因为资金不到位。
在校舍拆除前,齐王庄小学要接收周围五个村庄的适龄学生。2017年拆除后,部分学生进行了分流。

如今,校园里剩下70多名学生,他们只能挤在村委会的三间办公室里上课,其中有两个年级的学生被安排在一个教室里。过去的三年间,教学楼仅仅是完成了主体施工,操场还没有硬化、倒塌的院墙和大门也没有维修。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莘县王庄集镇的余粮海小学和莘县新华希望小学,工程已经进行两年多,仍没有完工。

据莘县王庄集镇余粮海小学工地负责人表示,学校建设工程最初由莘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企业资金链断裂后,项目就被迫停工。好在从今年6月份开始,工程项目由莘县教育和体育局接管,工程进度才有所加快。
莘县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称,现在正紧锣密鼓地施工,让学生9月1日搬上去。不过就现在的施工进度,村民却感觉难以实现。戳视频>>>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半岛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天气转晴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半岛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天气转晴

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23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半岛、鲁东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北风7级阵风8~9级夜...[详细]
闪电新闻 2020-07-23
警惕!济南、淄博、潍坊、青岛、日照、烟台、威海降雨可能引发地质灾害

警惕!济南、淄博、潍坊、青岛、日照、烟台、威海降雨可能引发地质灾害

济南东部、淄博南部、潍坊西南部、青岛大部、日照、烟台及威海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7-22
山东325名消防队员增援安徽滁州全面投入抗洪 三天营救疏散群众500多人

山东325名消防队员增援安徽滁州全面投入抗洪 三天营救疏散群众500多人

增援滁州:山东325名消防队员全面投入抗洪攻坚战,三天营救疏散群众500多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7-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