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自贸试验区一周年|烟台片区:全国首推“四书合一、三一审批”,项目评审再提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1 21:4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1日讯 今天,“创新自贸,引领山东”主题采访报道活动来到烟台,采访团一行来到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采访。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政务服务中心以“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为核心,在全国首推“四书合一、三一审批”制度,打造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环境。

“四书合一”,即对自贸区范围内的非高耗能行业和非重大涉稳项目,将可行性研究报告或项目申请报告、节能报告、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进行整合,共同形成一个报告文本。

“三一审批”,即“一体编制、一次报审、一文批复”,一体编制就是多个报告合并为一个综合性报告,项目建设规模、投资规模等内容共享共用;一次报审就是项目单位提交综合报告审查申请后,对可行性研究报告或项目申请报告、节能评估、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水土保持方案等评估内容进行同步综合审查;一文批复就是在对综合性报告评估审查结束后,一个文号出具综合审查文件,明确审查意见和相关要求。

据了解,实行“四书合一、三一审批”后,可将企业报告编制时间压缩三分之二,审批时间压缩四分之三,为企业减少费用支出近60%。促进审批服务标准化、透明化、公开化,打造手续简、耗时短、花钱少的审批服务“烟台模式”。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