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 、日照开展灾后自救 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8 21:4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受前一轮强降雨影响,全省8市22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连日来,临沂、日照等地党员干部带领群众积极展开灾后自救,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这几天,在莒南县板泉镇为农服务中心,六组烘干设备正在对这两天运来的返潮粮,进行烘干作业。

受强降雨影响,临沂莒南县不少农户储存的粮食被淹。当地政府积极应对,以每吨100元的成本价,为受灾农户和粮食企业开展烘干服务。还可按照市场价收购被淹的返潮粮。

莒南县板泉镇为农服务中心经理孙开强介绍说:中储粮每斤1.22元的价格对我们的粮食进行收购,我们除去运输和人工的成本,按照每斤1.18元的价格对农户的受灾粮食进行收购。

当地供销社联系了周边3个县区的11台烘干设备,24小时不间断工作,日烘干能力近1500吨,全县设立12个粮食收购点,全力抢救被淹返潮粮。

莒南县供销社副主任李克进表示:“经过检验检测合格以后,才能进入粮食流通环节,质量稍差的,我们把它用作饲料原料,避免了粮食浪费问题。”

不仅如此,临沂还加紧抢修水毁设置。莒南县大店镇玉皇沟村一水库因洪水出现塌方,当地及时对水库泄洪、加固,险情已被排除。沂南县青驼镇小东河漫堤,造成小东河桥梁两侧路基被冲空,存在安全隐患。

沂南县青驼镇镇长朱孔现说:“我们坚持每处险工险段一名党员干部包保,一只施工队伍负责,确保用最短的时间恢复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

强降雨还造成日照莒县、岚山等地部分道路、房屋、农作物受损。在莒县夏庄镇,包村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村,和村干部一起帮助村民维修房屋,受灾理赔,妥善安置群众。

夏庄镇刘家苗蒋村党支部书记卢建坤说:“昨天晚上我们一晚上没睡觉,两委成员分成了两队,一队在村里边,村民房屋有倒塌的,进行理赔。另一队,这是我们村的交通要道,成立了施工队,现在正在干着。”

强降雨致使部分企业生产受到影响。日照华泰纸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成品库进水,预计直接损失达8000多万元。企业干部职工全员上岗清理厂区,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日照华泰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延兴说:“各级政府部门都积极参与到我们公司的生产自救中来,争取在十天到半个月内全面恢复生产。”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