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拍了拍”高校毕业生,这些毕业求职贴心提示请查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8 16:1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山东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衣军强为高校毕业生离校后求职就业提供了一些指导建议。

他表示,毕业生要树立求职信心。就业是“六保”“六稳”的首要任务。山东省委、省政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保居民就业的突出位置,先后制定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措施。在应对疫情中我省经济表现出坚强韧性和潜能,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将为各类群体提供充足的就业空间。广大毕业生朋友一定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积极投入到求职就业或就业准备活动中去。

要转变就业观念。选择什么样的岗位就业是大家最关切的问题。公职岗位是就业的渠道,但不是唯一的出路,大家要深刻认识到通过“公考”实现就业的只是少数,企业才是就业的主渠道。同时,好工作不是等出来的。各级人社部门正在持续加力,挖掘岗位需求、优化就业服务,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我们的招聘活动并配合跟踪服务,尽快实现就业。

要科学求职创业。如正在求职,请登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完成实名登记,各级人社部门将根据你填写的信息和需求,为你及时推送就业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就业服务,还可获得相关补贴政策支持

如果想提高就业能力。今年将组织30000人参加就业见习,见习单位包括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可以通过到见习单位实践锻练,提升专业能力,获取职场经验,表现好的,还能在见习单位正式留用。

如果想自主创业,可以参加免费创业培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在当地创业孵化基地,可以享受场地租赁、水电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创业成功经营满一年,可以按规定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带动其他人就业的,还会有创业岗位开发补贴。

如果是家庭贫困、身有残疾的同学,各级人社部门的关心关爱将始终相随,我们将予以重点帮扶,根据你的实际和意愿,一对一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要注重权益保护。落实工作单位的同学,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及时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人事档案转移等手续。如你在求职、离职过程中,遇到就业歧视、工资拖欠等问题,可以拨打12333热线电话,及时向当地人社部门投诉举报,获取劳动仲裁调解和执法监察帮助,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