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励志!济南残疾厨师转行练“杂技”直播 3年吸粉上百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8 17:0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35岁的刘京继是江苏徐州人,曾经他是一名厨师,在山东济南工作了十三年。但因为腿部残疾无法久站,辞去厨师工作后他转而练起了杂技。臂力惊人的他能够做出倒立、爬杆、翻滚等等动作,从2017年到现在,他的快手账号粉丝数已达到187万。

“我刚开始是专业厨师,干了有十几年了。”刘京继说,“但是因为左腿有残疾,干厨师要长期站着,就把右腿给站坏了。”由于身体原因,刘京继的工作并不好找,几次找工作受阻后,他想到了练杂技。

  “因为腿有残疾,所以我胳膊上的力量要比正常人稍微大一些。”刘京继说,他腿部的肌肉甚至没有他胳膊上的多,由于下半身较轻,练倒立、爬杆等需要臂力的杂技比正常人要简单一些。

闪电新闻注意到,刘京继的杂技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倒立、侧翻,还有一些高空杂技,危险系数很大。对于刘京继的这项新工作,他的家人一开始并不支持。“因为觉得太危险了,所以不太支持,但是我就坚持要练,坚持到现在。”刘京继表示,除了直播时,平时家人会限制他练习的时间。

“当时算是一个低谷期吧。”刘京继的妻子回忆起他刚转行时说道:“我们那时已经结婚有孩子了,家里也需要维持生计。他那时候也走过极端,后来没办法了只能转变心态。从那以后他开始锻炼身体,做杂技,心态也好起来了。”

杂技对刘京继来说既是维持生计的工作,也是给予他收获和满足的爱好。“练杂技以来收获很多,有很多乐趣,也有很多人的鼓励。”刘京继对记者说,“因为我这种情况,能够激励很多年轻人。我腿脚不好,练到这程度是为了挣钱养家,也能给更多残疾朋友带来一些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