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重映内地累计票房破亿!济南“哈迷”重温三代人的青春记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5 23:5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5日讯 8月15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重映第二天,内地累计票房破亿。

闪电新闻记者刚到济南万象影城门口,就看到不少人在排队,其中很多人都穿着巫师袍。凑近一看,才发现正好赶上了“哈迷”们组织的一场包场观影。

“哈迷”的狂欢 巫师们的集会

10岁的焦墨林告诉记者,8月初得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4K修复版即将上映的消息,她第一时间就让爸爸给自己抢了票。

电影上映的前几天,她在网上买了原材料,和妈妈用3个小时手工制作了一顶分院帽(《哈利波特》系列中为学生分配学院的帽子),除了帽子,她还穿了电影中人物的同款巫师袍。

2000年出生的韩益汀也穿了全套服装,白衬衫、领带、西服外套,甚至还有哈利波特同款黑框眼镜。他自称是骨灰级粉丝、“哈利波特百科全书”,虽然已经看过好多遍电影,但他觉得这次看依然会有新收获。

对于“哈迷”来说,电影上映就像是“过年”,是“巫师们”集会的日子。组织本次观影的徐小曼告诉记者,这些观众都来自公益哈迷组织“魔法部”,两个星期前,她就开始准备包场观影的相关事宜,物料包、报名购票、拍照道具……虽然忙得焦头烂额,但她乐在其中,“我就是为爱发电”。

影院迎来好消息 一切都在向好

8月14日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上映的第一天,影院迎来了好消息:影院的上座率由30%上调至50%,超过两个小时的电影不用再中场休息。

万象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前期的预售和影迷的期待,目前这部电影的排片超过50%,这两天陆续有不少人前来观影。上座率维持在10%左右,在同期上映的电影中属于较好水平。

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重映首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全国院线的综合票房占比为49.9%,上座率为9.3%.

同时记者了解到不少影迷对即将上映的《八佰》《信条》等电影均抱有较高期待,其中《八佰》的点映场次上座率可以达到30%以上。这些消息均让影院从业者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三代人的童年 新“哈迷”正在成长

《哈利·波特》是英国作家J·K·罗琳所著的魔幻文学系列小说,共7部。该系列小说被翻译成75种语言,名列世界上最畅销小说系列。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把这7集小说改拍成8部电影,总票房收入达78亿美元。

今年是《哈利波特》引进中国的20周年,当年读书的儿童现在已过而立之年。而这系列作品也影响了80后、90后、00后,整整三代人的青春。1994年出生的子杰已经在读博士,对于她来说,《哈利波特》作为童年的陪伴,帮助她塑造了正确的三观,“它不会一味告诉你什么东西是好的,什么东西是坏的,而是让你逐渐形成自己的判断。谢谢哈利波特,带我走过整个童年和青少年时期。”而如今正处在童年的焦墨林也随着认字的增多,开始看系列丛书。

2020年4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被列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 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新一代“哈迷”正在茁壮成长,正如本次重映的宣传语一样,魔法永恒。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姚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丨众创空间成空壳 滨州市副市长:不要说别人挑毛病,彻底整改争创国家级园区

问政追踪丨众创空间成空壳 滨州市副市长:不要说别人挑毛病,彻底整改争创国家级园区

8月13日,《问政山东》节目报道了滨州市众创空间存在空壳化等乱象,滨州市副市长曹玉斌带队督导整改,他表示,不要说人家挑我们的毛病,要...[详细]
齐鲁网 2020-08-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