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最美新闻工作者丨泰安战疫“夫妻档”:全民战“疫”,有职责尽一份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30 22:13:04

 

编者按:

初心不改,脚步不停,新闻在哪里,他们就在哪里;见证时光,记录历史,哪里最危险,他们就冲向哪里。他们是信仰坚定的战士,是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4月30日晚,山东战“疫”最美新闻工作者云发布,25人入选。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泰安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外宣部副主任靳岩和妻子李新都是记者。在“山东战‘疫’最美人物”云发布现场,记者连线了靳岩一家人,听一下他们的战“疫”故事。

从大年初一开始,靳岩和妻子李新就一直奋战在疫情报道的新闻一线,10岁的女儿只能独自在家上网课、写作业。靳岩表示,“因为疫情紧张,需要记者每天都要出去采访,人手比较少,所以为了把第一手信息传递给观众,让大家了解疫情,同时也让大家安心吧,所以必须马不停蹄,每天都要出去。”

靳岩的妻子李新告诉记者,以前春节假期还是能休息几天的,但是因为今年突然发生疫情,又负责对接的是医疗口,所以要联系采访市卫健委、各个医院和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所以今年比往年的春节忙碌了许多。

同为记者,同样敬业。据了解,靳岩和妻子两人忙起来的时候,孩子都是一个人在家。靳岩的女儿靳文熙表示,一开始也是埋怨过自己的父母,因为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上网课、写作业,觉得有点孤单,很羡慕其他同学有爸爸妈妈陪着。慢慢地自己就不再怪他们了,因为妈妈说过,医护人员冲在一线救治病人,他们记者也应该冲在一线,报道最新消息,不能落后。

从事媒体行业时间紧、任务重,难免会有顾不上家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换一份轻松一点的工作?靳岩表示,自己已经干了24年记者了,这种忙碌早已成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了。真要让自己轻闲下来的话,会非常不适应。而且记者是一份非常神圣的职业,尤其是在这种全民战疫的特殊时刻,更有职责尽自己的一份力。

“因为我们从事的都是自己喜欢的工作,所以忙点累点也不觉得什么,因为同是记者,所以我们在工作中也能够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李新表示希望以后能尽可能得多抽出点时间来多陪陪孩子。

他们是爸爸、妈妈、妻子、丈夫、但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用镜头、声音和笔端书写众志成城、书写大爱无疆、书写生死时速、书写凡人善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闻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再次向他们致敬。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益康药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存在部分缺陷 已被省药监局约谈

山东益康药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存在部分缺陷 已被省药监局约谈

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基本符合GMP要求,但存在部分缺陷,企业相关车间已主动停产,省药监局已对企业进行了约谈...[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