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乡村振兴调研提出562条对策建议 成果将列入年度督查以转化落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4 11:18:09

齐鲁网9月4日讯 9月4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政协2019年“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专题调研情况。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东的光荣使命,是山东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

十二届山东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狠抓落实,2019年上半年,组织全省政协系统力量开展了“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专题调研,力图反映我省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今年省政协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45篇调研报告,提出了562条对策建议。

关于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实,目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打算:

一是将本次专题调研形成的45篇调研报告结集成书,书名定为《今朝更好看》,提供给全省更多方面、各级领导同志决策参考。

二是以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三家办公厅的名义,联合印发关于省政协专题调研成果的交办通知,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列入年度督查内容,进一步打通调研成果转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适时组织开展重点协商活动,加强与调研成果承办单位的交流互动,提高调研成果转化和办理实效。

四是将专题调研的有关意见建议转化成政协重要信息、重点提案等,进一步推动转化落实。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徐奇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协专题调研情况发布 山东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方向明确亮点纷呈

省政协专题调研情况发布 山东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方向明确亮点纷呈

十二届山东省政协专题调研 山东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方向明确 亮点纷呈 [详细]
齐鲁网 2019-09-04

山东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多审合一”

山东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多审合一”。下发《通知》的主要目的是,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两项审批合并办理,实施行政审批流...[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9-04

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山东47个,为全国最多

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山东47个,为全国最多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印发通知,公布紧密型县域医疗卫...[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9-04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今年山东追回医保基金1.22亿元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今年山东追回医保基金1.22亿元9月3日,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培训班暨基金监管创新示范交流会在潍坊市召开。各级医保部门采取...[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9-04

山东定目标:2030年近视低龄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山东定目标 2030年近视低龄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记者从“健康山东”获悉,为切实加强山东省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提高儿童视力健...[详细]
大众网 2019-09-04
青企峰会2019来袭 济南专场将推介济南的重点区县

青企峰会2019来袭 济南专场将推介济南的重点区县

推介济南的重点区县[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建设粮食和储备智慧大脑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建设粮食和储备智慧大脑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阿里巴巴集团9月3日在济南签订“共建粮食和储备智慧大脑,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