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山:造价近亿元的游泳馆多年不开放 长期“隐身”为哪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2 21:54:09

齐鲁网9月2日讯 济宁市微山县一座造价近亿元的游泳馆,建成后一直以开放名义享受着财政补贴,但实际没有对外开放,常年处于“隐身”状态。

造价近亿元的游泳馆多年不开放

微山县游泳馆,是微山县体育中心一场三馆之一。2018和2019年,该场馆都被列入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名单,年补贴金额30万。

然而,8月27日记者实地走访时发现,这座游泳馆的各个入口都是大门紧闭、杂物堆积,很多设施还存在着毁损,没有任何开放迹象。周边居民对于这一游泳馆的存在更是一无所知。

微山县游泳馆的运营方——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竣工以来,这座游泳馆一直没有正式挂牌对外开放,也没有对外公开宣传过。

济宁市政府网站公开资料显示,微山县游泳馆于2014年正式竣工,座位1151个,面积20302平方米,可承担国内单项比赛和省级综合性运动会,仅工程造价就高达9897万元。

那么,这样一个高标准建设的大型游泳馆,为何变成现在的状态呢?

游泳馆长期“隐身”为哪般?

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微山县游泳馆之所以无法正常开放,是因为场馆设施存在严重的工程问题。那么,这些工程问题为何竣工五年后都无法解决?带着这一问题,记者来到了微山县教育和体育局。

微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表示,游泳馆内有一些设备没有安装,与工程方有债务纠纷,目前正在协商当中。但暂时无法确定游泳馆具体何时能够开放。

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作为第三方运营企业,游泳馆是公司的重要盈利点之一,他们也迫切希望游泳馆能够正常使用。

编后:造价近亿元的高标准游泳馆,建成五年来却质量问题不断;从未对群众正式开放,却可以一直领取中央财政补贴。面对这样的矛盾我们不禁要问,各级体育部门的监管是否落到了实处?那些补贴资金又到底去了哪里?对于这一问题,闪电新闻还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刘明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8秒丨清代“满分作文”、古代“标题党”....一起来大明湖畔尼山书院鉴赏古籍

88秒丨清代“满分作文”、古代“标题党”....一起来大明湖畔尼山书院鉴赏古籍

“尼山书院-明湖会讲及古籍收藏沙龙”活动在位于济南大明湖的尼山书院举行。其中的藏书沙龙活动上, 多地藏友带来了《清代济南状元陈冕殿试...[详细]
齐鲁网 2019-09-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