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 给山东等7省市带来狂风暴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7 23:14:08

齐鲁网8月7日讯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8月7日)早晨加强为台风级,预计最强可能达到强台风级别,正一步步向着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可能10日凌晨到中午将在浙江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但目前也不排除在浙江近海北上的可能,或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明后两天,台湾、福建东北部、浙江大部、上海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周末两天,“利奇马”和东移而来的高空槽共同合作,将给我国东部沿海,包括辽宁、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带来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

“利奇马”携风带雨直扑东南沿海  后期致灾风险较大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今晨已加强为台风级,今天上午8点,“利奇马”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预计,“利奇马”还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有可能会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根据预报,未来利奇马可能一路北上,明后两天,台湾、福建东北部、浙江大部、上海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周末两天,“利奇马”和东移而来的高空槽共同合作,有望给我国东部沿海,包括辽宁、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带来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

666888.jpg

预计今天开始,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以及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北部沿海等地风力增大,并且后期随着台风北上,东部海域风力也 将逐步增大。9日-13日,华东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南部也将有明显的风雨影响。

其中,今明两天,台湾北部风雨较强,普遍能达到中到大雨,后天浙江中东部的风雨也会增强,局地将出现大暴雨。预计10日以后“利奇马”可能和西风槽结合,给东部地区造成强降雨,甚至不排除比登陆点的降雨还要强的情况出现,致灾风险较大,当地公众需要特别注意。

888.gif

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7日17时0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有较明显降水并伴有雷电,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8级大风。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半岛内陆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鲁西北和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东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329.png

山东多地发布雷电预警

遇到暴雨怎么办?

111.jpg

222.jpg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山东计划创建23个省级田园综合体

今年山东计划创建23个省级田园综合体

今年山东计划创建23个省级田园综合体[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山东推进电梯责任保险 探索“保险+服务”机制

山东推进电梯责任保险。探索“保险+服务”机制[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07

再提速!山东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

山东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范金鑫)8月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详细]
鲁网 2019-08-07
海丽气象吧|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局地短时强降水+7~8级大风

海丽气象吧|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局地短时强降水+7~8级大风

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7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南、鲁中的南部和鲁西北地区有较明显降水并伴有雷电,部分地区伴...[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山东3年内将增1000名精神科医师 适当提高工资

山东3年内将增1000名精神科医师。适当提高工资新华社济南8月6日电(记者闫祥岭)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山东省近日已实施精神卫...[详细]
新华社 2019-08-07

山东密集调整县市区委书记 两地配副厅级书记

山东密集调整县市区委书记。8月1日,枣庄滕州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山东省委、枣庄市委关于滕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