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拟规定,县级政府不得擅自将工作交乡镇政府承担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马云云 崔岩

2019-06-13 08:01:06

为保障乡镇人民政府依法履行职责,规范上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与乡镇人民政府的层级关系,推进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山东省拟出台《山东省乡镇人民政府工作条例》,12日,记者从山东省司法厅获悉,《山东省乡镇人民政府工作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县(市、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相关规定承担工作任务,不得擅自将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交由乡镇人民政府承担。县(市、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确需将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交由乡镇人民政府承担的,应当经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并为乡镇人民政府提供人员、经费、业务培训等保障;未经批准的,不得交由乡镇人民政府承担。

上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在研究涉及乡镇居民利益的重大项目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等事项时,应当征求相关乡镇人民政府的意见。

各级考核主管部门建立健全县(市、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与乡镇人民政府之间履职双向考核评议制度。具体而言,对县(市、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的考核,考核主管部门应当听取乡镇人民政府的意见。对乡镇人民政府的考核,考核主管部门应当听取县(市、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和该乡镇辖区内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居民、企事业单位等各方意见。

严格控制评比、“一票否决”等事项,未经国家和省有关机关批准,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对乡镇人民政府开展评比达标、示范创建等活动,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乡镇人民政府设置“一票否决”事项。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 或出现旱涝并存

山东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或出现旱涝并存6月12日,记者从山东省水利厅获悉,针对今年降水持续偏少现状,山东强化统筹调度,科学抗旱供水...[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6-13

亩产828.7公斤!山东刷新全国冬小麦小面积高产攻关纪录

亩产828.7公斤!山东刷新全国冬小麦小面积高产攻关纪录。今天,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中国农科院、河北省农科院、山东农业...[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6-13

山东12部门联合发文:统筹开发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

山东12部门联合发文 统筹开发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山东出台多项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6-13
山东2019年度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00个

山东2019年度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00个

山东:2019年度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00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全部国产化,到北极都好使!中国钻井平台再出“神器”

全部国产化,到北极都好使!中国钻井平台再出“神器”

在中集来福士的深水码头,一座新的“仙境烟台”钻井平台即将交付,这是专为挪威北海量身定制的,能够抵御北海百年一遇的风暴,适用于包括北...[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山东下发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4360万元

为确保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2019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补助资...[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