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开始征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2 23:10:06

齐鲁网6月12日讯 为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在创新型省份建设中的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日前发布《关于征集山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的通知》,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山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21日。
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是体现创新水平、技术价值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重要标志。根据《通知》,本次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征集范围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围绕省重点产业和新兴技术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形成的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专利群)。二是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关键性作用的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专利群)。三是围绕农业科技创新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植物新品种权及相关高价值专利。以上均要求围绕核心技术完成知识产权布局,以专利为核心的应形成专利群。四是在关键技术领域形成重大前沿技术突破,尚未开展或完成知识产权布局的关键核心技术。
在申报要求方面

《通知》提出,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申报单位主体应为在山东省境内登记注册的企业及大学、科研院所等独立法人单位。相关核心知识产权权利由两家或两家以上单位共享的,应确定一家为主要申报单位,其他单位可作为参与单位在申报材料中予以说明。申报单位应如实填报《山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申报表》,并提交相关核心专利的完整专利文本,同时提交其它可证明该项技术先进性及经济社会效益的证明材料。申报材料应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按一式一份提交,同时提交《山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申报表》电子文档(word格式)。申报需经各市市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或省级以上行业协会推荐申报,也可由相关技术领域院士或同等级别专家署名推荐申报。
在评审程序方面

《通知》明确,申报结束后,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将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知识产权价值度评价,择优纳入山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项目库,入库项目同时作为山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备选项目。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申报工作,要准确把握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申报标准,优先推荐对产业和技术发展有影响力,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大意义的高价值知识产权,为高标准建设山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项目库,巩固提升我省重点产业领域和关键技术知识产权竞争优势奠定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刘洋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2019年度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00个

山东2019年度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00个

山东:2019年度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00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全部国产化,到北极都好使!中国钻井平台再出“神器”

全部国产化,到北极都好使!中国钻井平台再出“神器”

在中集来福士的深水码头,一座新的“仙境烟台”钻井平台即将交付,这是专为挪威北海量身定制的,能够抵御北海百年一遇的风暴,适用于包括北...[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山东下发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4360万元

为确保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2019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补助资...[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12
2018山东网络安全报告: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数据泄露等问题凸显

2018山东网络安全报告: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数据泄露等问题凸显

​今天下午,《2018年山东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济南发布。《报告》显示,未来网络安全威胁治理工作任重道远,存在...[详细]
齐鲁网 2019-06-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