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9秒丨村民变股民!济南三涧溪村赵顺利“跨界”卖小吃:希望总书记再来尝尝咱的烧饼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亚君 张帅 王安琪

2019-06-12 17:48:06

齐鲁网济南6月12日讯 在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32栋仿古建筑拔地而起,一座大气又精致的牌坊傲然矗立,“三涧溪”三个烫金大字在6月骄阳下闪闪发光。

20190611_112908.jpg

这是三涧溪村正在建设中的美食街一期工程。

目前,美食街雏形初现,不少工人正在做最后的装修和整理工作,据了解,该项目计划6月中旬进入试运行阶段。在美食街入口就有一家店已经开始了试营业,恰逢午餐时间,在“赵顺利特色小吃铺”老板赵顺利夫妇正忙着烙烧饼供应附近干活的工人师傅们吃饭。

20190611_115432.jpg

去年6月,总书记正是到赵顺利家拉家常,今年,赵顺利趁着村里建美食街发展旅游项目的东风,盘了一家小店,“以前咱当司机开车为别人打工,以后我要自己当老板,咱老百姓闲不住,只要有活干就不生病。我从去年就盘算着开一家店,今年终于实现了。”

20190611_115448.jpg

为了筹备这家新店,赵顺利一家已经投入3万元,前段时间夫妇俩还到泰安学技术,虽然只是试营业,但是他们烙的烧饼已经很受附近工地干活的工人们欢迎。

20190611_113727.jpg

“以后还会按照游客的喜好,推出火腿的、肉的、五香的......”赵顺利对未来有很多打算,他还希望总书记能再来三涧溪村尝尝他家的烧饼。

除了小吃店,赵顺利还计划投资村里的汽车合作社,“村里发展集体经济,我们也从村民变股民,投资交通项目服务三涧溪旅游产业,我们已经去苏州看了汽车,基本也有了计划,接下来,我家也要开个家庭会议,商量一下具体实施以及投资的细节啦。”

20190611_115846.jpg

打基础、做规划、搞建设......这一年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更忙了,简短的一个采访,高书记电话不断,来找她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9a2b953367b91a60943e9f3f25b5f521.png

高淑贞介绍,三涧溪有着千年古韵,投资1.2亿元的美食街一期工程共建设32户商铺及配套设施,待项目成熟,将以“公退民进、群众参与、出资入股、年底分红”的方式进行运营。古地道修复工程也正在加紧推进,预计7月底实现南北贯通,将成为独具特色的展现村级历史文化的靓丽景点,预计年吸引游客约10万余人次,餐饮住宿营业收入将达5000万元。

“乡村振兴是可持续的,它不是一阵风,也不是一场雨,它是细水长流,它是毛毛雨我都愿意,它能滋润这片土地。”高淑贞坚定地说。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张帅 王安琪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2019年度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00个

山东2019年度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00个

山东:2019年度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00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全部国产化,到北极都好使!中国钻井平台再出“神器”

全部国产化,到北极都好使!中国钻井平台再出“神器”

在中集来福士的深水码头,一座新的“仙境烟台”钻井平台即将交付,这是专为挪威北海量身定制的,能够抵御北海百年一遇的风暴,适用于包括北...[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山东下发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4360万元

为确保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2019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补助资...[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12
2018山东网络安全报告: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数据泄露等问题凸显

2018山东网络安全报告: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数据泄露等问题凸显

​今天下午,《2018年山东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济南发布。《报告》显示,未来网络安全威胁治理工作任重道远,存在...[详细]
齐鲁网 2019-06-11

山东省财政下达76亿元 支持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支持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9年,已结合中央补助下达资金76亿元,支持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