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个芒果引发的证明被热议 圆通回应:已免除业务员处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1 16:07:06

今天下午,一张落款为广饶县稻庄派出所的证明在网络流传,证明显示,因包装开裂少一个芒果,48岁圆通女快递员赔偿一整箱后依然遭到投诉,被扣除工资2000元。快递员为求谅解直至下跪。投诉者却拨打110,要求民警将其带离。民警认为快递员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建议圆通退还快递员被扣除的工资,并将投诉者加入黑名单。证明全文如下:

7d96d42bly1g3x6xo5qu9j20u0140wln.jpg

圆通快递公司:

2019年6月10日晚20时许,公安机关接到广饶县稻庄镇广小张村张某某报警,称有人闹事。民警到达现场,经调查,系前期稻庄镇广小张村村民张某某之母亲从网上接受某活动免费赠送的芒果一箱,由圆通快递员聂桂英(女,48岁)送达时,芒果箱胶带开裂,少了一个芒果。后因张某声称不再接受圆通快递服务,聂桂英购买一整箱芒果以邮政快递的名义赔偿给张某某,被张某某发现。张收下芒果,并先后四次投诉聂桂英,圆通公司已扣除聂桂英2000元工资。聂桂英于该晚骑电动车到张某某家中请求原谅,告知该张如果自己再被投诉,将被公司开除,最后直至下跪,以求得张某及其家人谅解(民警到现场前)。张仍要求圆通公司就聂桂英于该晚到其家中造成“不良”影响给“说法”,通过圆通公司给聂桂英打电话,让聂从张家中离开,并拨打110报警,要求将聂带离。民警到达现场时,聂桂英坐在门口哭泣。民警告知聂桂英,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民警当会为其做证明。在搀扶其离开时,聂桂英最担心的,反而是民警因为其做证明,将遭受张某某无休止的恶意投诉。

现就此事给予书面证明,并对贵公司提出以下建议:

一、对这种牺牲公司员工尊严换取的所谓恶意投诉的“谅解”,建议不要也罢!并将该张及其家人列入公司服务永久性“黑名单”。

二、退还聂桂英因遭受恶意投诉被扣除的2000元工资。

三、对聂桂英这种宁肯牺牲个人尊严也要维护公司声誉的优秀员工,应当树立榜样和典型,给予表扬和奖励,并加以重点培养。

以德报怨,则何以报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倡树社会正能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书面证明的民警签字处有王海港的手写签字一份,并盖有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印章,落款时间为2019年6月11日。

记者致电广饶县稻庄派出所,值班民警回复称,王海港确系该派出所民警,目前出任务手机关机,暂时联系不上。值班民警表示:“从民警角度来说,这确实是一件弘扬正能量的事情,但一切都要等王海港回来才能弄清楚案件具体情况。”

另外,@圆通快递在新浪微博评论区回复网友:经了解,已免除业务员处罚。我们坚决抵制恶意投诉,绝不让业务员流汗又流泪。公司正进一步了解核实此事。

微信图片_20190611152346.jpg

随后,圆通速递发表官方声明:待核实事实后,我们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微信截图_20190611154556.png

另外,在第三届“东营最美警察”揭晓名单中,记者看到了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王海港的名字,王海港的确是一个好警察。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跟进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年山东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发布 各类恶意程序增长迅猛

2018年山东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发布 各类恶意程序增长迅猛

《2018年山东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在济南发布,《报告》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的安全问题凸显,恶意扣费、信息窃...[详细]
齐鲁网 2019-06-11
山东启动实施村庄清洁“百日会战攻坚行动” 提升村容村貌

山东启动实施村庄清洁“百日会战攻坚行动” 提升村容村貌

山东启动实施村庄清洁“百日会战攻坚行动” 提升村容村貌[详细]
齐鲁网 2019-06-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