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山东省财政下达资金70.6亿元支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3 15:3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记者今天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为推进全省职业教育重点项目及政策加快落地实施,2022年山东省财政下达资金70.6亿元,比上年增长6.8%。 

在高职院校建设方面,筹集资金48.7亿元,保障省属公办高职院校日常运转经费,对市属公办高职给予生均拨款奖补,支持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的14所高职院校率先发展,助力实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推动高等职业院校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在中职学校建设方面,筹集资金20.8亿元,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支持实施高水平中职学校和专业特色化建设,促进中职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筹集资金1.1亿元,支持开展教师培训、举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等,增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