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乡县人民医院急救技能进校园,新学期上好“生命第一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30 16:2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0日讯 暑假时光已匆匆逝去,崭新的学期吹响了奋斗的号角。为更好地传播急救知识和理念,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8月25日,金乡县人民医院科普专家给金乡县第二高中的1000余名高一学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医校联合为新生上好“生命第一课”,让师生了解、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保障生命健康安全。

“在意外事件发生、性命攸关之际,掌握基本的急救常识和操作技能,可以让我们跑赢时间,挽救生命。”培训过程中,急诊科护士长吴艳秋重点讲述了如何抓住最关键的黄金急救4分钟有效地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以及异物窒息时如何规范正确通过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紧急施救,急诊科主管护师韩进粮,护士贾景润、马世同从确认现场环境、判断意识和呼吸、呼叫求援、调整体位、胸外按压等多个救护环节在模拟人身上进行操作示范。

理论知识讲解过后,学生们纷纷主动要求“上阵”,在急救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对心肺复苏进行了实操演练,手把手教授急救手法、点对点纠正注意事项。“在做心肺复苏的时候,姿势一定要准确,上身直立,双手臂伸直与地面垂直,双手指相扣......”通过一遍又一遍耐心指导和讲解,让师生们对讲授内容有了更加直观认识,更快领会和掌握了急救技能。正常培训下来,学生是求知若渴,医护人员则是是倾情相授。

此次急救技能培训不仅为学校师生普及了突发情况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也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急救培训让我们树立了急救助人意识,学到了自救互救技能,身边如果遇到类似的突发情况,也能利用今天学到的知识帮助他人,这样的开学第一课非常有意义。”金乡县第二高中高一新生说。

一直以来,金乡县人民医院都始终秉承着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肩负着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行为的重大责任,在人民群众中广泛传播健康理念。每年新生开学季,医院都会组织多批次科普专家前往各中小学校,医校联合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科普培训,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建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使急救教育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向常态化、走向普遍化,让“出手急救,你也可以”成为广泛认同的社会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