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机舱最高温达58℃!24人、3架青岛直升机参与重庆山火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7 23:5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近日,重庆多地突发山火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多方救援力量齐上阵,争分夺秒扑灭山火。在国家应急管理部门的指挥调度下,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作为省内直升机公司代表,派出了24人、三架大型救援直升机——米171直升机,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三架直升机安排了四五套机组人员,保证高强度工作下可以轮班休息,人停机不停。”参与救援保障工作的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钰柱介绍,在应急管理部门的调度下,现场大约有12架救援直升机。他了解到8月10日前后,重庆的山林在高温烘烤下开始起小火。18日开始,火势加大且分布的起火点陆续增多。

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总飞行师张卫告诉记者,自己是8月19日到的重庆,8天时间扑灭了6个火场。“我们早上5点就要起来做飞机起飞的准备,平均每天要工作将近15个小时。”

机长董春武告诉记者,他从广西南宁飞抵重庆,这里气温高,天气多变,地形复杂,救援过程中,有很多起火点都位于悬崖附近,地面灭火队上不去,这时候直升机就发挥了重要作用。“机舱里的温度最高的时候达到了58℃,这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高温。公司提前准备好了防暑降温的药品,不管多热,我们都要持之以恒地灭火。”

据重庆北碚火场前线指挥部消息,26日8时30分,经各方救援力量奋力扑救,北碚区与璧山区交界火场明火全部扑灭。这让连日来为此焦灼、揪心的人们暂时松了一口气。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张磊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