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援琼“疫”线故事|刘文政:做疫情防控一线的一把“尖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8 14:36:08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1777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海南支援抗“疫”。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开设“援琼'疫'线故事”专栏,听听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采样队队员刘文政的战“疫”故事。

作者:临沂市妇幼保健院 吴雪玲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刘文政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为人谦虚,做事缜密,把任务交给他,总能有超出预期的结果。

刘文政来自临沂妇幼保健院,任本次临沂援琼医疗队临时指挥部副主任,曾多次参与临沂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8月6日,接到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他主动请战,带领医院11名队员随山东省援琼医疗队出征,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工作。8月7日,抵达海南儋州的时候,已经是深夜。第二天下午,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整就和队员们一起投入到当地采样工作中。根据统一部署安排,刘文政和队友主要负责儋州市白马井镇高风险区禾能村核酸采样工作。当天正遇台风过境,风雨交加,他冒着大雨走村入户,开展了近十个小时核酸采样工作,完成采样任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回到驻地已经接近凌晨。

在海南工作的23天里,刘文政不仅每天和队员一起高质量完成核酸采样任务,还担任大片区领队、承担着临沂援琼医疗队数据统计、医疗保障、会议保障等工作。其严谨的工作作风、科学的管理方式、有效的沟通交流,得到临沂援琼医疗队和儋州当地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入琼伊始,刘文政针对性提出定点集合、车辆编号、物资核对、人员示踪、督导巡查等措施,并率先在新英镇组织实施,为核酸采集工作积累宝贵经验。刘文政进一步将新英经验总结为“两核对一示踪”,并在临沂援琼医疗队迅速推广,有力推动临沂队科学规范高效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刘文政每到一处,充分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甘于奉献的沂蒙精神,有效对接当地政府,规范开展核酸采样,真情服务人民群众。在东成镇工作期间,和当地政府和群众结下深厚感情,当地群众多次送来水果、饮料等物品,都被刘文政一一婉拒。为了表达对以刘文政为代表的临沂队的感谢,东成镇长坡社区党支部及群众早早做好锦旗等待临沂队的到来,东成镇人民政府听闻临沂队即将撤离的消息,连夜将感谢信送至队员安置酒店,对临沂队员的辛苦付出表达最真挚的感谢。每每面对群众的夸奖,他都很淡然,他常常说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帮助人民群众解决问题。他用朴实的语言和无私的实干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殷明慧  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