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拟新增一所公办本科高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5 12:2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教育部官网消息,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和《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并经党组会审议,拟同意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等1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

其中,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与山东职业学院合并,转设为公办的山东职业技术大学。

根据学院官网显示,山东职业学院,源于1951年建校的济南铁路机械学校,历经济南铁道学院、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办学发展时期。2010年11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山东职业学院。学校现由山东省教育厅直属管理,是省内独具轨道交通行业背景的高等院校,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是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校设有铁道学院(铁道研究院)、城市轨道学院(城市轨道研究院)、智能制造学院(智能制造研究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基础课教学部、体育教学部十个教学院部。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是于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是以实施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的财经类高等学校。学校现由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莱芜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位于济南市莱芜区,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学校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的优势学科和专业,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8年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名列2018年山东省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行榜第一名。学校是全国财经独立学院专业协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专业设置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设有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等6个学院,下设金融学、投资学、互联网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16个本科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国际商务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