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拟获奖名单公布,山大这位博士生导师入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4 17:3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今天,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拟获奖名单和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拟获奖名单。

经“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评审委员会评审,共产生20名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拟获奖人选、5个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拟获奖团队、5名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拟入选者。其中,山东大学的张海霞入选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记者注意到,2009年初,张海霞结束海外留学,回到母校山东大学,受聘副教授。凭借优异的学术科研成绩,不到三年她就被破格晋升为教授。此后,张海霞主持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在诸多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文章。翻看张海霞的简历会发现,她有着许许多多的奖项和职务,可谓年轻有为。在山大视点以往的采访中,张海霞表示自己只是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做研究,认真指导学生。“只是对自己苛求了一点。同其他青年同行相比,我这点成绩不值一提,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张海霞,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IEEE(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委员,中国电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青年委员、信息论分会委员,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Communications System编委。同时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有智能通信与网络,通信大数据处理及应用,通信信号处理,通信网络资源管理与优化,数据处理,机器学习等。

附: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拟获奖人选

(按姓氏笔划排序)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拟获奖团队

(按团队名称笔划排序)

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拟入选者

(按姓氏笔划排序)

闪电新闻记者 刘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淄博家长反映“学霸君”停课钱难退 律师:维权需要去上海

青岛、淄博家长反映“学霸君”停课钱难退 律师:维权需要去上海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学霸君”网课停课事件,有家长反映,在“学霸君”交钱,但面对无人上课、也没法退款的现状,束手无策。[详细]
齐鲁网 2021-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