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元旦节日期间 山东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4 16:3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2021年1月1日至3日,山东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全省电力保持安全可靠供应,有效保障了全省人民群众温暖亮堂过节。

 

1月4日,国网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山东电网运行情况。(摄影:段德咏

元旦节日期间,全网最大用电负荷、日用电量最高发生在3日,分别是8076.9万千瓦,高于去年同期15.4%;17.5亿千瓦时,高于去年同期14.1%。国网山东电力于新年前召开迎峰度冬电力供应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围绕“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保服务”的工作目标,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元旦期间,国网山东电力各单位严格执行调度、营销等部门联合会商制度,加强负荷分析研判,做好电力电量平衡管控;建立厂网快速预警机制,强化直调电厂煤炭供耗存监测,积极向政府汇报沟通。全面落实迎峰度冬运维措施,保障枢纽厂站和重要输电通道安全运行。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煤改电”取暖用电需求,加强优质供电服务,保障全省人民群众温暖亮堂过冬。

 

2020年12月30日,在山东“雪窝”威海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冒风雪巡查电力线路。(摄影:宋英红)

 

2020年12月29日,室外零下12摄氏度,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展带电作业,在保障400多户居民正常用电的同时,有效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摄影:王衍)

入冬以来,山东省经济发展持续转好,叠加寒潮天气影响,全省各地用电负荷涨势迅猛。上周,全省遭遇了最强寒潮天气,国网山东电力于2020年12月27日发布寒潮黄色、雨雪冰冻蓝色预警,从12月28日至31日,组织5.22万职工到岗到位,设置261个冰监测哨点,部署抢修队伍118支3906人24小时待命。全面加强设备运维管理,严防恶劣天气造成设备故障加强对无人值班变电站、山区北坡、垭口和沿海(湖、河)地段等重要输电线路的远程巡视检查。重点落实供水、供热、供气涉及民生的重要用户供电保障,强化对供暖热电厂并网线路及涉及“煤改电”的输配电线路保障,遇有故障优先抢修或采取应急供电措施,尽快恢复供电,有力保障了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郭轶敏 段德咏 王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淄博家长反映“学霸君”停课钱难退 律师:维权需要去上海

青岛、淄博家长反映“学霸君”停课钱难退 律师:维权需要去上海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学霸君”网课停课事件,有家长反映,在“学霸君”交钱,但面对无人上课、也没法退款的现状,束手无策。[详细]
齐鲁网 2021-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