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车管所紧急恢复科目三考试 致敬元旦加班的“幕后英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3 14:1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元旦假期第二天,济南市车管所放弃休息,加班开始科目三考试。节前,济南受冷空气普降大雪,长清104和章丘科目三考场路线积雪严重,路面结冰。车管所在2020年12月29日、30日暂停了科目三考试。

考试科科长王俊钢的母亲手术住院,他本在照顾患病的母亲。听说1月2日加班考试后,他把母亲交给父亲,率先赶回了考场,组织考试员清扫积雪,确保考试路段标线清晰,路况安全。直到下午5点完成任务,他才匆匆赶回医院。

1月1日,已经值班24小时的副科长张勇,2日交接班后没有回家休息,主动赶往104考场,投入到考试中。考试员仇红军1日悄悄到考试路段查看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闻警而动,已经成了他们的职业习惯。

向四世同堂的岳母表达“歉意”

“孩子,我今年都88岁了,我还能过几个生日!你整天说忙,放假了就不能陪妈过个生日。”

“妈,我答应你明年我一定好好陪你过个生日,今天要加班陪不了你了。”

这是发生在元旦假期第二天,考试科民警张浩和88岁高龄、已是四世同堂的岳母的一段对话。原来,张浩的岳母住在泰安,为了一家人吃个团圆饭,特意把生日聚会拖后了两天,没想到还是未能如愿。“工作比你远的孩子都赶回来了,为什么你就不能留下来”,面对岳母的话,张浩内心愧疚,不知道说啥好,老人的话字字句句都敲打在他心上。

最后,老人还是表达了理解。早上六点,张浩放下给老人准备的蛋糕,匆匆赶回济南,和同事们一起完成了之前延误的400多名驾考学员的考试任务。

元旦假期,我和爸爸去监考

助考员张正传因爱人出差,父母又不在身边,考试当天,他把孩子一块带来了考场。“考试任务重,科里的同事们都在加班。”铿锵有力的话中带着对孩子的心疼。好在孩子懂事,很听话。张正传一天都在考试,没有时间陪孩子,孩子就一个人静静地在那儿学习,偶尔会问问身边的叔叔阿姨,“我爸爸怎么还没回来?”下午4点30分,张正传超额完成当天的考试任务,没有丝毫的抱怨,带着孩子出发,赶往章丘老家与父母团聚。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淄博家长反映“学霸君”停课钱难退 律师:维权需要去上海

青岛、淄博家长反映“学霸君”停课钱难退 律师:维权需要去上海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学霸君”网课停课事件,有家长反映,在“学霸君”交钱,但面对无人上课、也没法退款的现状,束手无策。[详细]
齐鲁网 2021-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