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淄博家长反映“学霸君”停课钱难退 律师:维权需要去上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2 23:3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家长关注的大事,除了在学校里上课,还有很多家长会给孩子报个辅导班,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学霸君”网课停课事件,有家长反映,在“学霸君”交钱,但面对无人上课、也没法退款的现状,束手无策。  

“学霸君”停课 一万多元“打水漂”?                         

淄博宋女士家的孩子上初一,学习成绩不是太好,就想给孩子找个辅导班,正好在网上看到了有关“学霸君”的宣传广告,于是宋女士咨询后添加了老师的微信,对方承诺一对一授课,而且承诺课后有问题可以随时问。

宋女士说:“我当时是全款交了17600元,总共是120节课,又赠了我55节课,一共是175节课,现在还有100节课没上。”

线上辅导班,上课时间相对自由,原本以为能够利用这个平台好好补补课,可孩子刚上几个月,就出现了问题。

宋女士说:“前天班主任跟我说,他们老师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发工资,都不上课了。我这边光加的维权群有六七个,还有QQ群,QQ群加了个大群是3000人。”

“学霸君”班主任:拖欠工资引发停课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宋女士孩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

“就是突然通知我们找工作,我们本月的工资没发,上个月提成、绩效也没发。”这名“学霸君”的班主任说,他所负责的学员有10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最高的缴费四万多。“对于学生,现在还没有给出具体处置方案,现在大家都一样,特别乱,公司也没有说到底咋回事,现在就是各个校区都撤走了。”

随后,记者多次尝试拨打“学霸君”的全国客服专线和投诉举报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目前,包括宋女士在内,很多学生家长已经把情况反馈给了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不光在淄博,青岛一些家长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交学费的钱都是办的分期贷!动辄就是几万块。现在课上不了,这贷款却依然要还!

贷款交学费 “学霸君”停课钱难退?

2019年12月份,为帮助孩子提高成绩,青岛的曹女士在网上找了这家名为“学霸君”的中小学在线一对一辅导,花费26900元给孩子购买了180节课时,因为费用比较高,在老师的推荐下,曹女士在民生银行办理了分期贷款。

曹女士说:“过年期间我们是一直上课的,差不多上到3月份,孩子说这个补习效果不是太好,我们就跟老师提出了退费,她当时答应了,但是迟迟没有给我们提交。”

曹女士说网课对孩子的培训效果不太明显,孩子兴趣也不高,便想着给孩子办理退课手续,可这钱交上容易,想要退却遇到了麻烦。“最近这两天联系不到他们公司的老师,客服电话也打不进去,打开‘学霸君’的APP里面已经不显示任何内容。”

申请了退课后,平台也给她出具了退款明细,退费课时75节,合计费用为11008.33元,现在老师、客服都联系不上,课也上不了,可每个月还要还贷款。

青岛市民刘女士说:“周五还正常上课,星期天就没法上课了,刚续交了19000元,一节课都没上。”

家长们告诉记者,因为是网上授课,所有的交易都在网上完成,现在想维权,根本不知道该找谁。随后记者随同家长一起找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收钱方为上海谦问万答吧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住所地在上海,所以想要维权还要去当地报案。

那么既然现在课上不了,这贷款的钱能不能先暂停还款呢?对此,民生银行信用卡电话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学霸君”网课不能上,有不少家长都在咨询贷款缴的网课费能不能退的问题,她们银行也在想解决办法,到时会给家长一个回复。现在家长到底该如何维权,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山东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兴凯表示:“如果家长在贷款的办理过程中,不存在被胁迫或者存在重大误解的话,那么家长应按时偿还贷款。至于缴纳的学费,家长可以将未上的课时的学费要求上海这家公司退回。”

律师表示,在此案件中存在两个法律关系,一个是家长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另一个是家长与上海这家公司签订的教育培训服务合同,家长想要维权、索赔还需要去到上海。

孙律师说:“家长与上海的这家公司可以协商要求其退费,协商不成的可以诉至法院,因培训服务合同中约定了由上海这家公司所在地法院具有管辖权,那么家长只能去上海这家公司住所地的法院起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后:

这事闹的,到现在对方也联系不上,这么多家长,至少要有个说法吧?现在连个交代都没有,课说停就停了,太不负责任了,针对这件事,记者还会持续关注!

相关链接:

公司失联 “学霸君”一对一平台拖欠千名老师工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