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徒手挡刀山东艺考生刘一宁被评见义勇为 被砍右手仍无法弹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4 16:1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还记得不久前在河南徒手挡刀救人的山东男孩吗?身为正在备战艺考的的高三学生,受伤后只能单手弹琴的刘一宁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今天,河南新乡公安局红旗分局的民警来到新乡市公立医院,为刘一宁送去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以及2万元的奖励金。

2020年11月21日晚,从老家山东寿光来到河南新乡参加艺考培训高三学生刘一宁听到一陌生女子求救声,为保护他人,他挺身出手相救,在救人过程中,他的右手腕被行凶者砍伤手筋断裂。

身为艺术生的刘一宁主项声乐,附项是钢琴,这次受伤后,他只能单手弹琴。由于正是备战艺考的关键时期,他一边积极参加康复训练,一边努力练习专业课。

2020年12月31日,新乡市红旗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为刘一宁出具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拿到了见义勇为证书,刘一宁说:“拿到这个证书,十分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同样我也很感谢我的老师,从我受伤到现在她一直在帮我处理各项事情。如果下次遇到这种事,我仍然会作出同样的选择。”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张聪 刘蓓  报道


相关报道:

134秒丨山东18岁艺考生河南挡刀!弹钢琴的手被砍伤…

山东18岁艺考生河南徒手挡刀被砍伤 从警21年父亲:既欣慰又心疼

康复中眉头紧皱却不喊疼 徒手挡刀的山东艺考生:我不后悔

徒手挡刀艺考生做客山东广电:坚持练琴隐瞒伤情 母子俩事发后首次相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淄博家长反映“学霸君”停课钱难退 律师:维权需要去上海

青岛、淄博家长反映“学霸君”停课钱难退 律师:维权需要去上海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学霸君”网课停课事件,有家长反映,在“学霸君”交钱,但面对无人上课、也没法退款的现状,束手无策。[详细]
齐鲁网 2021-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