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堂特殊的班会课!省教育厅专家走进教室与省实验学子畅谈新高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3 10:4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4月22日下午,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21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班会课:山东省教育厅的专家领导来到教室,与同学们畅谈新高考改革,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

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存岭主持了此次主题班会。李处长首先与同学们就新高考改革进行了交流,对新高考的理念与目标进行了讲解,就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新高考志愿填报模式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借力新高考赋予的自主选择权,真正从自己的成长发展角度出发去思考、学习,成为自主自强自立的时代青年。

同学们也踊跃参与,就自己关心的新高考政策、大学专业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问题。对此,与会专家一一作出了解答。

针对很多同学关心的志愿填报问题,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招处副调研员张明坤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关注省教育厅的相关政策、高校的招生简章、近三年的一分一段表,利用好省教育厅提供的志愿填报服务系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兼顾专业和学校做出选择。同时,他针对模拟志愿填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希望同学们谨慎科学的填报志愿,祝愿大家都能走进自己心仪的大学和理想的专业。

高三21班的张博文同学在此次活动后表示,“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对升学的流程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更具体的规划,同时也打消了一些对升学问题的担忧与顾虑,对于专业的选择有了更好的方向性。” 

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存岭、副处长李苏、任永红、马增、四级调研员胡康、主任科员陈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招处副调研员张明坤参加了此次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冯振弘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