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漫评丨他们是院士 也是战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2 12:4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抗击疫情期间,一批批逆行的专家院士及医务工作者不顾生死危难,义无反顾的奔赴战疫第一线。特别是以80多岁的钟南山和70多岁的李兰娟等为代表的一批院士,他们挺身而出,不顾安危带领团队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在战疫主战场发挥领军作用。他们既是院士又是战士,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肖像漫画家刘强,依据《人民日报》文章《是院士也是战士》为8位院士创作了漫像。用手中的画笔做为战疫前线的将士们画像立传,以此表达对这些战疫功臣的敬重之意。

钟南山  

84岁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李兰娟  

73岁 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王辰   

58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

陈薇  

54岁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

乔杰  

56岁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

张伯礼  

72岁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

仝小林  

64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

黄璐琦   

52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

作者简介

刘强,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漫画家协会肖像漫画艺委会主任。

1986-2006年专致漫画创作,此间创作发表了近4000余幅作品。2006年至今专注于肖像漫画,此间创作发表作品1000余幅,并举办了个人肖像漫画展。自创作漫画以来曾在国际、国内漫画展赛获奖百余次,获得工人日报第四届工人漫画大赛佳作奖,第十七届日本读卖新闻国际漫画大赛优秀奖,今晚报第二届漫画大赛二等奖,中国体育漫画大赛二等奖,全国禁毒漫画大赛一等奖等重要奖项。作品入选第十二届中国美展,三次入选“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连续五届入选山东省漫画大展。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