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金价格下跌市场难觅“大妈购买团” 投资专家:建议再等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9 22:1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9日讯 “黄金价格上涨可以理解,不过最近价格下跌的话,用原来的分析结果来分析,已经无效了。”从事黄金生意的郑希华每天都要关注全球金价。因为疫情原因,找他咨询黄金投资的朋友不少,在他看来,疫情让黄金的避险功能越凸显,但近期价格走势,则让他这个入场20多年的资深黄金投资专家也有些看不明白。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在济南经四路万达商场老庙黄金采访时注意到,相比昨天成品黄金首饰436元/克的价格,今天下跌了16元,跌幅达3.6%。

“这一波的下跌,没法用基本面的分析来解释。我个人理解如果黄金作为一个投机的商品来说,少一部分人是挣钱的,还有大部分人是赔钱的。”他告诉记者,受疫情的影响,经商的朋友圈子里不少人前段时间都买了黄金,主要为了降低风险,使资产保值,曾经也有朋友从他手中直接购买了五六公斤的金条实物,金额超过百万。

“股市跌黄金为什么也会跟着跌呢?没道理啊……”本周五,国际黄金目前保持在1630美元/盎司以下交投,现货黄金意外暴跌,受疫情影响,虽然市场避险情绪明显攀升,但金价居然紧随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惨遭血洗,盘中跌幅一度达到80美元,对于这样的市场行情,不少关注投资黄金市场的金户们直呼看不懂,称颠覆市场逻辑三观。

证券界人士:黄金不涨反跌事出有因 

在省城某证券公司副总经理华先生看来,此次黄金在避险情绪中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三个交易日金价从1600美元飙涨到1680美元,涨势太快,后期突破后需要回调;第二个原因是股市近期低迷,很多基金和大型机构需要抛售黄金等资产,用以转移资金来满足股市追加保证金的要求,从而直接导致黄金价格下跌。

避险无法提振金价 “大妈购买团”难觅踪迹 

“也可能是疫情影响,没有迎来传说中的‘大妈购买团’。”虽然金价下跌,省城的黄金销售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今天记者在济南万达商场老庙黄金看到,市场中顾客寥寥无几,省城多家金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交易量并没有大幅增长。

黄金的重点是保值 投资黄金三种方式 资深投资专家:建议再等等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个人投资黄金主要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实物黄金。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可以投资实物黄金,并长期持有。目前很多金店都有实物黄金的买卖业务。

第二种是纸黄金,即个人记账式黄金交易。风险偏好稍高一点的投资者可以购买纸黄金,但纸黄金不能提取实物,在战争等特定情况下不具有抵御风险的能力,只适合通过低买高卖等波段操作方式进行短期投资。

第三种则是黄金T+D 以及黄金期货,具有风险高、专业性强等特点,不适合普通投资者操作。

省城黄金投资专家郑希华认为,投资黄金类产品时,应首先考虑其保值功能,再适当考虑其增值功能。

“我的观念还是说,稍微等一下。”就近期黄金价格走势,不少朋友电话咨询他黄金还可以买吗?郑希华从事黄金生意近20余年,结合多年经验,他个人建议稍微可以再等一下。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影山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

无影山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

当前全国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湖北省疫情的发展和同胞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济南市无影山小学全体师生的心。[详细]
齐鲁网 2020-02-29
山钢集团创作MV《与你同在》 用歌声致敬战“疫”英雄

山钢集团创作MV《与你同在》 用歌声致敬战“疫”英雄

好听!山钢集团创作MV《与你同在》 用歌声致敬战疫英雄[详细]
齐鲁网 2020-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