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6岁男孩突患重病 爱心网友帮助筹得37万余元治疗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0 22:4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6岁是孩子最调皮捣蛋的年纪,当同龄人奔跑打闹的时候,来自山东的小宇宸却被困在病房内。他身患再生性障碍贫血,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才有彻底康复的希望,但动辄数十万元的费用让这个农村家庭难以承担。在一万四千多位水滴筹爱心网友的帮助下,宇宸筹集到37万余元治疗费,得以顺利进仓进行下一步治疗。

家住临沂市费县上治镇的朱世杰有一个儿女双全的四口之家。2019年8月1日,儿子宇宸突然鼻血流不止,朱世杰和妻子赶忙带孩子到费县人民医院检查,短短几天,病情迅速恶化,出现呼吸微弱,疼痛昏迷等症状。8月6日,情况危急的宇宸被转入北京儿童医院,7日转至北京佑安医院,被诊断为亚急性肾衰竭,昏迷将近一个月后才醒过来,捡回了一条命。

9月26日,孩子病情复发,开始在山东治疗。2020年1月23日,转至山东省中医院住院后,宇宸被确诊为再生性障碍贫血。住院的几个月里,他每天都嚷嚷着想回家、想妹妹。朱世杰不敢告诉他病情,只能不断安慰:“病很快就会好,咱们很快就能回家了……”

长时间的治疗使得药物对宇宸的作用越来越小,如今,不断输血成了维持宇宸生命唯一的选择,而一次输血仅能维持几天。想要康复,骨髓移植是惟一的希望。而骨髓移植的费用,至少要50万。

宇宸前期治疗已经花掉20多万,大部分是借款。得知哥哥缺血,3岁的妹妹找到爸爸妈妈说:“把我的血分给哥哥吧,这样哥哥就能和我一样健康了。”

得知宇宸的病情后,朱世杰的邻居、同事也纷纷伸出援手,几十、几百的给孩子凑钱。这让他们觉得,在抗击病魔的道路上自己并不孤单。但巨额医药费仍是摆在面前的难关,家里除了一套农村自建房,就只有一辆半年前首付1.5万的小车,正在变卖,移植费用他们实在承受不起了,走投无路之下,朱世杰通过水滴筹发起了求助。

“孩子刚刚吃了一个小面包,正在积极配合治疗,感谢大家,请大家放心。”“孩子下午鼻子又出血了,经过1个小时努力,现在已经止住,请大家放心。”朱世杰不断在筹款页面更新着宇宸的动态。短短时间,一万四千多次帮助,水滴筹爱心网友为宇宸筹集到超过37万元治疗费。

另一个好消息是,宇宸配型成功,马上就要进仓进行下一步治疗。目前,这笔治疗费已经提现成功,用于宇宸的先期移植费用。

闪电新闻记者也将持续关注小宇宸的治疗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引进西门子超高端乳腺X线机

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引进西门子超高端乳腺X线机

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引进西门子超高端乳腺X线机[详细]
齐鲁网 2020-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