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呼呼呼!10级北风并将持续,济南大风预警升级为黄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9 00:0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市发布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晚上九点多,济南市出现了10级北风,晚十一点,济南市将大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今天,济南虽然阳光明媚,但是大风吹了一天,还有扬沙和浮尘。不少网友让别人帮自己关窗户。

还有市民被大风吹倒了,看来吨位不够,真不能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啊。

 

今天下午四点左右,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4~5级阵风7~8级转南风3~4级。

然鹅,今天晚上九点左右,济南的风突然加大,晚十一点,济南市将大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济南市部分地区已出现阵风9~10级的北风,预计今天夜间济南大部分地区仍将出现平均风力5~6级阵风9~10级的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

北风那个吹,呼呼的大北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的担心自己吨位不够被吹走了赶紧去关窗户,有的想好好睡一觉。

那么济南市深夜发布的大风黄色预警是什么样的呢?12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9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8~9级,或者阵风9~10级并可能持续。

闪电新闻记者的吨位也不是很足,在自己做好防护的同时提醒大家: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5.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