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理响中国特别节目《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讲述山东企业和社区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7 18: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7日讯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理论节目《理响中国》录制特别访谈节目《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本期节目邀请到了威海威高集团、威海迪尚集团两家企业,讲述了两家企业春节期间抱团互助,临时转产防护服项目,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紧急救援物资,共抗疫情的故事。

节目还邀请到了济南市天桥区宝华街道康城花园社区,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讲述了疫情发生以来,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从大年初一,一直到2月16日,大约半个月的时间,正值新冠肺炎病毒的高发期,而威海威高医用材料公司的研发经理张明伟,却不停地往返于济南和威海之间。疫情当前,威海威高在接到特批的医用口罩生产任务以后,需要利用省里开通的绿色通道进行产品的注册检验,为了让样品尽快审批通过,威海威高医用材料公司的研发经理张明伟,在大年初一那天,买好车票以后带着样品和泡面,从威海急匆匆赶往济南。当时宾馆、酒店基本上都关门了,在那样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他却挺身而出。最终产品快速审核合格,投入生产,保障了前线和省内的医疗物资供应。

威海的威高集团、迪尚集团,这两家企业本来是威海的两家著名企业,在国家危难之时,作为传统服装企业,迪尚集团技术中心的厂长朱玉芳,主动请缨成为首批赶往医疗企业威高集团协助生产的志愿者的领队,虽然没有生产防护服的经验,但在迪尚集团协助下,质量合格的防护服很快被生产出来,保障了前线的物资供应。两家企业联手谱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本节目还邀请到了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包心鉴作为理论观察员,他在节目里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当中多次讲过,我们要总结经验,也要总结教训,这次疫情大家还在防控之中。但是也暴露出我们从技术上到制度上的某些短板,从技术上说,就是我们对这个,这种突如其来的这种病毒的感染,缺少长期的应对准备。

再一个就是防控措施,应该说防控措施,实事求是地说,在春节之前我们是有短板的,我们非常有幸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他提出四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四句话是我们整个防控疫情的指导思想,又接着提出两个统筹,这是从中央高层来说,我们是有信心的。

通过这次疫情我也相信,我们如何完善政府治理体系,如何提高政府应对重大灾难的能力,也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我想通过这样一个总结,也一定会使我们疫情过后,我们的民族更加团结,我们的企业更加繁荣,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进步。

闪电新闻记者 冯鲁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高一女生视频记录:妈妈去武汉的日子

山东高一女生视频记录:妈妈去武汉的日子

李雨竹是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一十三班的一名学生。她的妈妈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2月7日随医疗队驰援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3-07
战“疫”正酣,山东省立三院感控人冲锋在前!

战“疫”正酣,山东省立三院感控人冲锋在前!

山东省立三院感控人冲锋在前[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爱心接力 为你而来"大型公益行今天举行

9家爱心企业加入到公益活动中,为家住济南的赴黄冈山东医疗队成员及家属,送去一份“身边的暖心问候”。[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