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速路车辆故障,女司机滞留行车道,生死时刻竟“安心”车内通话8分钟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信飞

2019-07-31 14:19:07


7月27日17时58分,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指挥室民警在视频巡查中发现荣乌高速(东营方向)184km+450米处有一辆银灰色起亚轿车停在行车道上,后方车辆纷纷紧急避让,然而车内女驾驶员却一直坐在车里接听电话,丝毫没有意识到高速公路停车有多危险!也许下一秒就可能车毁人亡,甚至发生连环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情况十分紧急,发现这一险情后,大队指挥室立即通过手台通知路上执勤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另一方面指挥室民警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主手机号码,希望立刻与其连线并指导其离开车辆进行自救,但监控视频显示,该女驾驶员一直在接听电话,而民警拨打的电话则一直属于占线状态!

8分钟后,监控显示女驾驶员终于放下手中电话,民警的反复拨打的电话终于被接通,在电话中民警指导女驾驶员立即离开车辆,并将车内警告标志(三脚架)放置车后150米,与此同时执勤民警也及时赶到了现场,冒险翻过中央隔离带后,紧急指挥车辆避让通行,并将事故车辆推到应急车道,在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后,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询问,原来该车发动机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但驾驶员在车辆失去动力之后,并没有利用车辆惯性滑入应急车道,而是任由其直行,最终停在行车道上,交通安全意识极为淡薄的她,也没有第一时间离开车辆、摆放警告标志,而是“安心”地与保险公司、家人交流了近10分钟,直至民警打来电话提醒,她才离开车辆。20分钟后,路政救援车辆将故障轿车拖离高速,险情得以解除,民警随即安心撤离现场。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高速公路车辆发生故障,第一步是正确停车:应立即开启双闪(危险报警闪光灯)提醒其他车辆,驾驶员应将车驶入紧急停车带或右侧路肩停下,如果车辆已失去动力要利用其惯性滑入紧急停车带;第二步是确保人员安全:车辆停放好后,驾驶人和乘车人从路外侧的车门尽快离开车辆,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护栏外;第三步是警示其他车辆并报警:如果车辆坏在行车道上难以移动,除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外,还要把故障车警告标志放置在来车方向150米处,并立即报警,如果是夜间,还必须开启示宽灯和尾灯。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信飞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8月16日——27日,历时12天,采风宣传团队穿越鲁渝两地4500公里,开展了革命老区携手奔小康、爱心慈善捐助、重庆农产品线上直播消费扶贫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8月25日下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十一站——“书中边城,画里秀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近日,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大魏社区26号楼居民报警,称自己被困电梯了,请民警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9月28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来自全省近50个县区融媒体中心的60余位媒体融合一线工作者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