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心麻花、上海芭蕾舞团...山东省会大剧院7月演出“好戏连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张伟 实习生 王楚齐

2019-06-24 10:08:06

齐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张伟 实习生 王楚齐 通讯员 刘经纬)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树洞的秘密》,北京至乐汇荒诞戏剧《驴得水》......记者提前从山东省会大剧院获悉,7月“好戏连台”,精彩不容错过!

1_副本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树洞的秘密》

演出时间:2019年7月6-7日 周六/周日 10:00/15:00

演出时长:9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演艺厅

主演人员:以现场参演演员为准

演出团队:开心麻花

演出简介:一个喜新厌旧、不懂得珍惜的小女孩,误入了一个奇幻世界,并在里面结识了各色各样的小伙伴,与伙伴们一起经历了一次次的奇幻探险后终于回到了现实世界,找回了自我和纯真,也终于学会了珍惜身边的一切。

《树洞的秘密》作为开心麻花首创奇幻探险合家欢剧,打着深深地麻花烙印,整剧“笑果”十足,既能保证孩子的接受、而且家长也会深深的被剧情吸引。剧中融入了默剧和黑光剧的部分高级技巧,同时在服装和道具的设计上借鉴了偶剧技术。与传统儿童剧的相比,《树洞的秘密》无论在剧情、动作设计还是服化道上都极为新颖且足够吸引人,观众们经常会发出“哇”的赞叹声!

微信图片_20190529140415_副本

至乐汇荒诞戏剧《驴得水》

演出时间:2019年7月7日 周日 19:30

演出时长:12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主演人员:以现场参演演员为准

演出团队:北京至乐汇

演出简介:民国时期的一个乡村学校,由于严重缺水,校长将一头驴虚报成英语老师,来为学校挑水。面临上级的检查,大家决定让一个铁匠来冒充这个叫"驴得水"的英语老师。

但是上级却对这位"驴"老师刨根问底。眼看事情要败露,大家只能用更多的谎言去弥补。于是,事件的发展越来越超乎校长和老师们的预料……

一场知识分子的自嘲,追梦者的幻灭,幽默中有酸楚,荒诞中见现实让你笑足120分钟,疼足120分钟。

7.12-13 上海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 (3)_副本

上海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

演出时间:2019年7月12-13日 周五/周六 19:30

演出时长:110分钟(含中场20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主演人员:以现场参演演员为准

演出团队:上海芭蕾舞团

演出简介:2019年,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上海芭蕾舞团将带来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它是革命精神和红色情怀的延续,是上芭人对芭蕾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也是以海派芭蕾讲好中国故事的又一力作!

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由赵明担任编剧及编导。赵导的作品多次摘得“文华奖”、“荷花奖”、“五个一工程奖”等中国舞蹈届含金量最高的大奖。此次创排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赵导坦言,“我把我本人对舞剧、对人生、对生命、对革命的感悟和对理想的认识都附着到了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中成年潘冬子的角色上。”

7.16 俄罗斯少儿芭蕾舞团精品荟萃_副本

俄罗斯少儿芭蕾舞团精品荟萃

演出时间:2019年7月16日 周二 19:30

演出时长:105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主演人员:以现场参演演员为准

演出团队:莫斯科国立拉夫罗夫斯基舞蹈学校少儿芭蕾舞团

演出简介:以列·拉夫罗夫斯基命名的莫斯科国立舞蹈学校成立于1993年10月1日,是莫斯科市政府文化委员会支持设立的自治非营利组织。学校的创始机构是莫斯科市文化部(前莫斯科文化委员会)。

学校的主要目的是开展艺术领域芭蕾舞艺术的专业人才定向培养。迄今已经培养了250多位顶级的芭蕾舞者,他们现在活跃在世界各地的芭蕾舞团及芭蕾舞学院中。

7.17 儿童剧《环游世界八十天》 (2)_副本

儿童剧《环游世界八十天》

演出时间:2019年7月17日 周三 19:30

演出时长:7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主演人员:以现场参演演员为准

演出团队:巴西羁风剧团

演出简介:这是一个关于勇敢和克服困难的故事,一个充满趣味性的旅程。人类一直对地下充满了神秘。但神秘似乎总是伴随着未知的阻碍。三个演员借用杂技,戏剧,木偶和其他道具演绎出来,投影仪全方位的抓捕场台,故事的各个精彩片段给与观众全新的维度与视觉。

视觉元素的组合,木材部分的处理,提供了一个不断变化的戏剧舞台设置,运输的组成,洞穴的发现及其他惊喜,这些都为观众打开了地球的内部世界—充满情感,惊险与神秘。

7.21 圣彼得堡科米萨尔日芙斯卡娅模范剧院《唐璜》 (3)_副本

圣彼得堡科米萨尔日芙斯卡娅模范剧院《唐璜》

演出时间:2019年7月21日 周日 19:30

演出时长:165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导演:亚·莫尔佛夫

主演人员:亚历山大·库德连科-男主演

演出团队:圣彼得堡科米萨尔日芙斯卡娅模范剧院

演出简介:莫里哀的《唐璜》于1665年2月15日首演巴黎皇家宫廷,用五幕戏共三十九场戏展现了丰富的情节和极为矛盾的戏剧冲突。剧中人物表列出了19个人,涵盖社会的各个层面,塑造了一个社会群体。

唐璜和哈姆雷特的忠贞的命运正好相反,是另一种悲剧。他就像普罗米修斯敢于向上帝盗火一样,在他花花公子那放荡不羁的爱情生活方式背后,处处彰显着他向往自由不信鬼神的叛逆精神。唐璜的传说出自西班牙,后经意大利传入法国。《唐璜》揭露了封建贵族的罪恶。 莫里哀将这个故事改编成为五幕散文剧。

微信截图_20190624100417

木偶剧《彼得兔和朋友们的下雪天》

演出时间:2019年7月24日 周三 15:00/19:30

演出时长:7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演艺厅

主演人员:以现场参演演员为准

演出团队:美国芝加哥儿童剧院

演出简介:《彼得兔》的故事想必小朋友们早已熟知,这个可爱的卡通动物出自童话故事书《碧翠科斯·波特故事集》。故事书中众多妙趣横生、呆萌可人的小动物,都令人欢喜非凡。

这次,彼得兔不演电影、不跳舞,意犹未尽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这场芝加哥儿童剧院带来的木偶剧~

芝加哥儿童剧院成立于2005年,由艺术总监杰奎琳·罗素和联合创始人托德·利兰领导,致力于芝加哥一流儿童剧院的制作。剧院拥有顶尖的写作,表演和导演人才,在过去的14年中创作了20部作品并进行世界首演。

木偶剧的形式展现美丽独特的英式田园风情,可爱的动物木偶、三位演员伴随着乐器演奏歌唱,和谐地唱出温馨的故事,现场还会有有趣互动哦!

7.27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 (2)_副本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

演出时间:2019年7月27日 周六 14:30/19:30

演出时长:12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主演人员:以现场参演演员为准

演出团队:开心麻花

演出简介: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公演当日,导演突然接到威胁电话,被告知心爱的孙女遭绑架。匪夷所思的是,绑匪并未索要高额赎金,而是对当晚的演出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一直实践严肃艺术的导演为救孙女,只得委曲求全。眼看一场经典话剧就要被改得面目全非,剧团其他成员极力反对,但幕布已经拉开,台上暗潮涌动,台下屏息以待,悲剧变作喜剧,演出将如何继续?

《爷们儿》《李茶的姑妈》导演吴昱翰,爱笑兄弟张一鸣再合作,麻花全能喜剧男神——黄才伦加入创作更有一众麻花功勋演员齐聚。不服?用实力说服你!

7.27 英国伦敦苏乐姆弦乐四重奏音乐会 (1)_副本

英国伦敦苏乐姆弦乐四重奏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9年7月27日 周六 19:30

演出时长:9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主演人员:

艾米·特莱斯(Amy Tress)-小提琴家

威廉·纽维尔(William Newell)-小提琴家

阿利斯泰尔.温拿特(Alistair Vennart)-中提琴

斯蒂芬妮·特莱斯(Stephanie Tress)-大提琴

演出团队:苏乐姆弦乐四重奏

演出简介:苏乐姆弦乐四重奏组于2011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成立,他们在2014年的皇家海外联赛中获得了团体赛冠军,这个四重奏的名字来源于大学的座右铭“和平”,意思是“朝着太阳去奋斗”。四重奏组在英国各地演出,包括著名的威格莫尔音乐厅、伊丽莎白女王音乐厅、布里奇沃特音乐厅和霍利维尔音乐厅,演出十分频繁,深受观众喜爱。就像组合的名字一样,四重奏组的第一首演奏曲目是海顿的充满朝气的“太阳”四重奏。

他们的保留曲目范围很广,从早期的海顿到当代的作曲家,他们在BBC的Proms Extra广播节目中表演了他们的四重奏“亲和”,在BBC电台3台现场直播。

微信截图_20190624100511_副本

意大利玩具狂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9年7月31日-8月1日 周三/周四 19:30

演出时长:6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演艺厅

主演人员:以现场参演演员为准

演出团队:意大利玩具爱乐乐队

演出简介:全球首支“玩具爱乐乐团”!亲子音乐会,上演最趣“反差萌”成立于2002年的意大利玩具爱乐乐队,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用发声玩具和玩具乐器演奏音乐会的乐团。

从意大利小提琴家、作曲家维托里奥·蒙蒂著名的《查尔达什舞曲》、意大利歌剧作曲家罗西尼的经典艺术歌曲《欢舞》,到意大利电影代表作《教父》的插曲、意大利电影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为电影《为了多几块金币》、《好坏丑》创作的配乐;再到世界古典乐大师的经典名作: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奥芬巴赫的《康康舞曲》、比才的《卡门序曲》、贝多芬的《欢乐颂》、老约翰·施特劳斯的《拉德茨基进行曲》等等,剧团在那些著名的经典音乐名作之上,增加了欢快而新颖的艺术实践,在各种风格间游刃有余。

在意大利玩具爱乐乐团的表演中,他们所使用的全部乐器无一例外全部都是——玩具,塑料和纸板鼓类、玩具钢琴、手风琴和木琴等等。乐团名字当中的“play”既有“玩耍”的意思也有“演奏”的意思,这样的一语双关,正是将乐团的精髓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将艺术表演融入日常玩乐。以这样最为轻松的方式将艺术的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小小内心中。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8月16日——27日,历时12天,采风宣传团队穿越鲁渝两地4500公里,开展了革命老区携手奔小康、爱心慈善捐助、重庆农产品线上直播消费扶贫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8月25日下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十一站——“书中边城,画里秀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近日,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大魏社区26号楼居民报警,称自己被困电梯了,请民警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9月28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来自全省近50个县区融媒体中心的60余位媒体融合一线工作者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