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巫山边上有奇峡 山东采风踩线团带您领略巫山小三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5 00:18:03

山东采风踩线团1.jpg

齐鲁网3月25日讯 3月24日,“十万山东人游重庆”2019年山东媒体、旅行商走进重庆贫困区县采风踩线团来到了悠古峻秀的巫山小三峡,领略这里的奇观异景。
据了解,小三峡景区是首批国家5A级景区,也是长江三峡最大支流大宁河流经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大宁河上,风格各异的大小船只荡漾其中,出峡复入峡、风景转更佳。上午8时许,采风踩线团一行来到龙门峡,龙门峡是小三峡的第一峡,绝壁高耸,两山对峙,形若似门,由于山势雄伟,有“不是夔门胜似夔门”之誉。峡口有2010年建成的龙门大桥,主跨240米,全长855.9米,为小三峡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峡内还有“青狮卫门”“灵芝峰”“九龙柱”等景观。

山东采风踩线团2.jpg

过了龙门峡,采风踩线团一行来到了小三峡第二峡――巴雾峡。巴雾峡因峡中支流巴雾河而得名,是小三峡中最为神秘的一段。当记者所乘坐的游船进入巴雾峡后,层层雾气萦绕绵绵山峰,如入仙境,如痴如幻。巴雾峡神秘莫测的峭壁悬棺也让人受到深深震撼,在山水之间,危崖峭壁之上,黑色的棺木高高悬起。据了解,悬棺是古代巴族人的安葬风俗,他们认为先辈去世后,将其棺木悬于峭壁之上,越高则代表越尊敬逝者。

领略过龙门峡的雄伟壮阔和巴雾峡的神秘莫测之后,采风踩线团一行所乘坐的游船来到了小三峡中最长、最幽深也是最秀丽的一段峡谷——滴翠峡。刚进峡口,就可以看到西岸崖壁上有一个洞穴,一股清泉从洞中冒出,沿着石壁流淌而下,在微光下,显得格外灵动,这便是滴翠峡内有名的“水帘洞”景观。而在不远处的东岸崖壁上也有一泉飞流而下,叫做“天泉飞雨”,滴翠峡的“滴”便体现在此。
乘船驶过小三峡后,采风踩线团一行换乘乌蓬船驶向小小三峡深处。小小三峡,由大宁河支流马渡河下游的三撑峡、秦王峡、长滩峡三段峡谷组成。其间奇峰多姿,悬崖对峙,壁立万仞,山水相映,风光旖旎,犹如一处玲珑奇巧的峡谷盆景。船边是平静清绿的河水,岸边是歌唱着本土民谣的村民,魅力无穷,别有情趣。
山东广播电视台音乐频道马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山清水秀的小三峡确实名不虚传,回去后要将这里的美景、美食、文化带给山东听众们。”
采风踩线期间,山东省旅行商与巫山文旅企业负责人就双方文化旅游合作事宜进行了积极对接,深入讨论,寻求合作发展新机遇。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京奥运会脚步渐近 山东体育健儿如何为国争光?

全省体育系统要以战时状态和作战精神,狠抓今年备战工作的落实。省体育局党组年初召开训练工作会议,分析了奥运备战严峻形势,对加强训练备...[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3-24

山东生猪价格呈现大幅走高 环比涨幅超过10%

山东生猪价格呈现大幅走高。环比涨幅超过10%[详细]
新华网 2019-03-24
300多家名企招聘会上“晒福利” 这些揽才新条件你动心吗?

300多家名企招聘会上“晒福利” 这些揽才新条件你动心吗?

300多家名企招聘会上“晒福利”。摄想招揽英才,传统的五险一金、年节福利、生日礼物已落伍!3月23日,由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4
今年山东首趟“人才直通车”开进北大,提供岗位4078个

今年山东首趟“人才直通车”开进北大,提供岗位4078个

今年山东首趟“人才直通车”开进北大,提供岗位4078个今年山东首趟“人才直通车”开进北大,提供岗位4078个——。3月23日,“山东—名校人才...[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3-24

山东省公务员考试热度见长 最热职位竞争比1:363

最热职位竞争比1:363截至23日16时,2019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合格42026人,平均竞争比为13.79,由报名数据看出,报名热度见长,最热职...[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24

山东省公考报名热度高,“最热”职位竞争比高达1:363

山东省公考报名热度高,"最热"职位竞争比高达1:363截至23日16时,2019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合格42026人,平均竞争比为13.79,由报名...[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4
五洲四海山东人|“军转民”实践创新者——倪润峰的传奇人生

五洲四海山东人|“军转民”实践创新者——倪润峰的传奇人生

他是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中的一位尖兵闯将。[详细]
齐鲁网 2019-03-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