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聊城主任医师开假药”案侦办情况的通报

来源:山东公安

作者:

2019-03-24 10:24:03

对“聊城主任医师开假药”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公安厅指导聊城市、东昌府区两级公安机关依法开展侦查调查,现已查清主要事实。3月24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依法对陈宗祥、王清伟作出终止侦查的决定。

经查,2018年4月14日,患者王某禹因患小细胞肺癌和膀胱癌,入住聊城市肿瘤医院,同年11月10日因病去世。治疗期间,主任医师陈宗祥向王某禹之女王某青推荐未经批准的进口药“卡博替尼”,并让其自行购买。王某青请求陈宗祥介绍购买渠道,陈宗祥将购买过此药的病人家属王清伟介绍给王某青。应王某青之弟王某光请求,王清伟将为其父购买但未使用的1瓶“卡博替尼”转卖给王某光;后应王某光请求,王清伟又从段某真处帮其购买一瓶“卡博替尼”,共获利784元。

依照《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卡博替尼”为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进口的药品。陈宗祥向患者推荐“卡博替尼”并列入医嘱,违反了《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经多方查证,未发现陈宗祥从中牟利,与药品销售人员也不存在利益关联,没有证据证明王某禹死亡与该药有直接关系。其行为虽属违法,但尚不构成犯罪,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依法对陈宗祥作出终止侦查的决定。

王清伟应王某光请求,转卖和帮助购买“卡博替尼”,并从中少量获利,但其行为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依法对王清伟作出终止侦查的决定。

王某青在其父去世后,多次辱骂陈宗祥和院方工作人员,扰乱医院正常秩序,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决定对其予以训诫。

另据侦查,段某真自2017年11月以来,大量代购、销售未经批准进口的境外药品并从中牟利,将另案处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00多家名企招聘会上“晒福利” 这些揽才新条件你动心吗?

300多家名企招聘会上“晒福利” 这些揽才新条件你动心吗?

300多家名企招聘会上“晒福利”。摄想招揽英才,传统的五险一金、年节福利、生日礼物已落伍!3月23日,由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4
今年山东首趟“人才直通车”开进北大,提供岗位4078个

今年山东首趟“人才直通车”开进北大,提供岗位4078个

今年山东首趟“人才直通车”开进北大,提供岗位4078个今年山东首趟“人才直通车”开进北大,提供岗位4078个——。3月23日,“山东—名校人才...[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3-24

山东省公务员考试热度见长 最热职位竞争比1:363

最热职位竞争比1:363截至23日16时,2019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合格42026人,平均竞争比为13.79,由报名数据看出,报名热度见长,最热职...[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24

山东省公考报名热度高,“最热”职位竞争比高达1:363

山东省公考报名热度高,"最热"职位竞争比高达1:363截至23日16时,2019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合格42026人,平均竞争比为13.79,由报名...[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4
五洲四海山东人|“军转民”实践创新者——倪润峰的传奇人生

五洲四海山东人|“军转民”实践创新者——倪润峰的传奇人生

他是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中的一位尖兵闯将。[详细]
齐鲁网 2019-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