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弘扬实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山东省MBA联盟主席峰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1 17:22:07

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山东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山东省MBA发展论坛于2019年6月15日在济南市举行。山东省MBA联盟主席峰会同时举行。山东省MBA联盟主席峰会贯彻落实发展论坛“新时代、高质量、新发展”主题,以“务实、创新、联合、发展”为主旨,交流了各高校MBA联合会工作经验,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并围绕推动全省MBA联合会的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确定了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山东省MBA联盟主席团与会各高校MBA联合会主席一致认为,全省各高校MBA学员,来自各行各业,遍及齐鲁大地,是社会青年的优秀代表,也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应该在干事创业、社会责任、奉献社会、开拓创新、学术研究等积极作为,率先垂范,引领社会正能量,践行时代新风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山东省MBA联盟主席峰会一致决定,发表《主席宣言》,向全省MBA学员发出倡议,弘扬实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助推伟大梦想。
第一,MBA学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理想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MBA学员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第二,MBA学员要热爱伟大祖国。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一代,“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MBA学员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第三,MBA学员要担当时代责任。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MBA学员要在本职岗位发光发热,勇于创新,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全面提炼整合工商界价值体系,牢固确立价值信仰,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构筑牢固诚信体系,以优质服务和工商文明形成员工、企业与社会的价值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共建和谐小康社会。
第四,MBA学员要勇于砥砺奋斗。“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MBA学员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第五,MBA学员要练就过硬本领。“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MBA学员应加速提升创新能力,创新企业的产品、经营、管理和体制,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领先者。树立精益理念和工匠精神,以精尖产品和精细管理,塑造崇高的中华品牌形象,实现“中国制造2025”。强化规则文化,形成合规习惯,建立现代商业模式,实现依法治企。加大跨文化探索力度,积极拥抱互联网开放共赢时代,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宏图伟业。
第六,MBA学员要锤炼品德修为。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MBA学员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转折点上,我们将会凝聚起砥砺前行、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磅礴力量,勇于创新、精于实务、善于合作,在人生航程中不懈进取,成就未来!我们将会会坚毅地扛起顽强拼博,奋力进取,自强不息的责任担当,富于责任、甘于奉献,精于作为,做新时代有作为的逐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刘博强—《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提到“2022”,你会想到什么?我想第一反应是:北京冬奥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施潇—《金凤的守护人》

大家好,我叫施潇,来自成都,是一名飞机维修工程师,是国航机务队伍中的一员。我相信,今天在座的各位,肯定有不少人,坐过我维护过的飞机...[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邹荃—《寻找》

大家好,我叫邹荃,我来自福建,是电视台的一名记者。[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