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李幸福—《幸福骑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1 17:10:07

大家好!

我叫李幸福,今年58岁,自1999年来到湖南岳阳君山区税务局以来,就一直奋战在征收一线,从青丝到白发,我骑着自行车,趟过了君山无数田间地头,走遍了辖区的每个角落,把责任和温馨送到纳税人心中。纳税人亲切地称呼我“单车税管员”,而我却把这二十年来的风雨兼程,称之为“幸福骑行”,这辆心爱的自行车,不仅让我骑出了健康,骑出了快乐,也骑出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幸福担当。

自行车承载力有限,但却能把贴心服务发挥到最优。有家新开张的餐馆老板,起初听到我的自行车铃声后要么躲避,要么找茬。我从侧面了解到他是位下岗工人,就千方百计帮他办好了下岗证,让他享受到了税收优惠。从此,只要我的车铃声一响,他就走出店门主动纳税,还经常骑着自行车陪我东奔西走,宣传税收,周末还同我一起在美丽的洞庭湖畔快乐骑行,成了我最好的“骑友”。

自行车既是我和纳税人的连心桥,更是我征管上的好帮手。一次我骑车下户,发现长江外堤有家砖厂开工,却没办理税务登记。我多次上门,厂长总是搪塞,还找到我的朋友拎着礼物来说情。被我拒绝后,他又叫人放掉我车胎的气,拧掉车铃。我正告他,轮胎的气你放了我可以再充,车铃拧了我可以再装,但国家的税款,你休想跑掉一分。在我的牛脾气面前,砖厂终于如实补缴了税款。

多少日日夜夜,多少寒冬酷暑,自行车驮着我到底走过多少路,进过多少门,受过多少委屈,我已记不清了,但我能真切地感受到所管辖的片区,税收质量越来越好了,纳税自觉性越来越高了,征纳关系越来越和谐了。我平凡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先后被评为省市系统优秀税务工作者、十佳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

这些年来,几任局领导十分关心地对我说:“老李,你年岁大了,风里来雨里去的太辛苦,是不是考虑换个交通工具?”我总是笑着回答:“骑着自行车,跑着泥巴路,既锻炼了身体,还能广交纳税朋友。请领导放心,咱这半机械化,照样赶上新时代!”

是啊,骑着自行车,筑梦新时代。在我的影响下,区局年轻人都爱上了骑自行车,他们访商家、送服务、排忧愁,美妙的铃声已成为君山税务独特的风景:车轮飞驰行进的是税务人勇往直前的担当之路,铃声叮当奏响的是劳动者坚韧执着的奋进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建国之初,靠着一辆辆普通的自行车,税务人寒来暑往、走街串巷,撑起了共和国快速发展的经济脊梁;昂首阔步新时代,沿着一道道闪光的车辙印,税务人传承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插上金色翅膀。70年风雨兼程,我们税务人不忘聚财为国的初心、牢记执法为民的使命,践行改革强税的梦想,与祖国共成长,始终奋进在兴税强国的幸福路上!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盛泉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中共盛泉集团委员会、盛泉集团有限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在盛泉荣成滨...[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