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奠基开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医院奠基仪式今天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为

2019-06-30 14:50:06

6月30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医院奠基仪式在青岛蓝谷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医院项目选址位于山东大学(青岛)南侧(山大南路以南,凤凰村以北,沪沱村以西,规划路凤凰山路以东区域),紧邻滨海大道、地铁11号线,项目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8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米,规划600个床位,三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6301412113.jpg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医院以“国内一流、国际水平”为建设目标,引进肿瘤、康复、生殖、心脑血管等领域的高端医疗团队,采取“大专科、小综合”发展模式,建立生殖医学中心、肿瘤中心、康复中心等前沿学科的专科中心及综合医疗服务,其生殖、肿瘤中心技术及设备国际领先,建成后将辐射全部胶东半岛乃至全国以及国际范围,未来将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联合办院, 实现资源共享,并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医院、科研机构建立学术交流合作关系。高水平的教育和医疗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设施”。

图片1.jpg

(位置示意图)

去年,也是在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蓝谷时指出,“蓝谷建设的很漂亮”,要求“蓝谷要吸引更多的人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历时一年,蓝谷新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800余人,引才载体不断完善,引才环境不断优化,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方面持续发力。聚焦宜行,完成24条道路的新建、改扩建工程,开通22条内接外联电动公交线路,投入运营公交350余辆;聚焦宜居,加快完成滨海公园、轻轨11号线环境提升等景观工程,打造蓝谷特色风景线; 聚焦宜学,青岛十九中蓝谷校区、山大附属幼儿园、小学陆续启用招生,北航、山大二期、山大附中、新东方国际学校等一流学校加快建设。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离不开青岛市“海洋攻势”优越的大环境,也离不开蓝谷“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信念和干劲。

图片2.jpg

(项目规划示意图)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医院是青岛蓝谷引进建设的第一家三甲医院,它的奠基开工,标志着青岛蓝谷医疗卫生事业迈出了新的步伐,将进一步服务蓝谷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当地民生建设,同时,也将作为一个高端的科研平台和蓝谷的海洋生物医药等产业紧密结合,推动生命健康学科发展,共同服务于青岛蓝谷国际海洋创新高地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李为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山东省军校招生军检须知来了!附军检安排细则

2019山东省军校招生军检须知来了!附军检安排细则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2019军队院校招生面试体格检查须知及安排》。据了解,今年全省共设2个军检站,第一军检站设在960医院南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6-30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山东招生最低分数线出炉 文555理536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山东招生最低分数线出炉 文555理536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发布》《山东省2019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体检面试最低分数控制线》。其中,文科最低分555分,理科(男)...[详细]
齐鲁网 2019-06-30
“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活动在北京举办

“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活动在北京举办

6月29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开创集团等单位协办的“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活动在北京举办。活动以“相...[详细]
齐鲁网 2019-06-29
小清河复航开工在即!总投资135亿三年全线通航

小清河复航开工在即!总投资135亿三年全线通航

6月28日,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小清河复航工程专题会,调度小清河复航工程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小清河复航工程全面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6-29
山东ETC推广再加速,年底前取消15个省界收费站

山东ETC推广再加速,年底前取消15个省界收费站

6月28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主要是落实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发展改革...[详细]
齐鲁网 2019-06-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