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山东这家公司启动“安全月”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3 17:36:06

齐鲁网6月3日讯(通讯员 郑林林)在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531173512_副本

5月30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2019年安全月启动仪式在济南华泉万象天地项目举行,来自建设单位及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共12家单位的200余人次参加。据悉,本次启动仪式是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历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安全生产月启动活动。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栋发表讲话,他指出,公司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运营第一”的安全理念,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加大安全费用投入,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在生产规模大幅度提高的情况下,保持了安全可持续发展。

他强调,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要切实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要坚持“安全发展”原则,要“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扣活动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工地,辨风险、查隐患、建清单、督落实、重考核、严处罚,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仪式上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相关负责人宣贯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知识技能。以本次安全生产月启动活动为契机,山东公司组织优秀企业交流建筑施工过程安全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经验做法,探讨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思路举措。同时以济南华泉万象天地项目为载体,组织200余人对项目扬尘治理、安全文明施工、VR及实体安全体验区、质量样板展示区及先进的施工设备、施工工艺等进行观摩交流。

TIM图片20190602145531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预案演练专项活动。全体党员、团员同志进行“安全生产讲、守、做”的宣誓仪式。

据悉,根据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规划,中央商务区区域内将打造5座地标性塔楼,分别体现济南“山、泉、湖、河、城”五大特征。仪式举办场地济南华泉万象天地项目是“五指山”中的大拇指,代表“泉”的元素,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实施工程,也是山东公司承建的最高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济南地标建筑,将引领山东省超高层建筑品质5-10年。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如何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新生活?澳加美联助您“移”路无忧

2019年6月2日,澳加美联“海外精品房产展”活动在济南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6-03

农发行青州市支行加强政治学习促发展

今年以来,农发行青州市支行支行党支部结合实际谋划思路,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详细]
齐鲁网 2019-06-02

农发行青州市支行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以来,农发行山东省青州市支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上级...[详细]
齐鲁网 2019-06-02

服务民企辟新路 恒丰银行首笔“供应链商票再贴现” 业务落地山东聊城

5月27日,恒丰银行成功为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供应链商票再贴现”业务。该业务是恒丰银行系统内首笔商票再贴现业务,也是山东省聊城...[详细]
齐鲁网 2019-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