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浙江:8万余新生儿家庭从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获益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11-08 15:48:11

新华社杭州11月8日电(记者黄筱)记者8日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目前浙江省所有县级以上产科医院已全面开展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累计服务8万多个新生儿家庭。

据了解,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指的是在浙江省各级设有产科的医院出生且符合省内落户、参保登记等政策的新生儿,均可在医院或行政服务中心一次性办理预防接种、出生医学证明、落户、参保登记、社保卡申领等出生事项。

“过去,新生儿父母办理这些事项至少需要提交6份申请表,累计需提交10余次证件,并且只能在父母户籍所在的县(市、区)内办理。”浙江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生“一件事”改革全面启动后,浙江省委改革办统筹指导,省卫健委会同省公安厅、省医保局、省人社厅和省大数据局,逐一疏通难点、堵点。

得益于“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的推进,浙江省还加快了省级联办功能建设,通过省市两级公共数据共享平台,全省统建的出生“一件事”系统可自动调阅申办人身份、户口、婚姻等证件信息,只需凭身份证即可全程通办。

目前,浙江省统建的出生“一件事”网上办、掌上办系统已在11个市全面上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新生儿落户、参保登记和社保卡申领等5个事项已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新增的生育保险事项线上办理正在加快推进中。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他家的苹果为啥不愁卖?——甘肃天水苹果产区采访见闻

题 他家的苹果为啥不愁卖。尚未入冬,石兴元家的12万斤花牛苹果就全部卖完了。几年前,石兴元下定决心将还处于盛果期的老品种果树,全部换...[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90后返乡大学生的“甜蜜事业”

在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应家乡吉安村制糖厂,28岁的返乡大学生何世官正忙着修理甘蔗榨汁机,眼看基地的甘蔗还有两周左右就能收割了,何世官脸...[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甘肃东乡族自治县:民企扶贫队助贫困山乡拥抱大市场

题 甘肃东乡族自治县 民企扶贫队助贫困山乡拥抱大市场。她坦言,在贫困地区办企业,面临远离消费市场、资金短缺、营销能力不足等困难,公司...[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长三角加速推进康复辅具产业创新合作

新华社上海11月8日电(记者胡洁菲)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按下“加速键”,区域内三省一市在养老和康复辅具产业的创新合作也迎来新的机...[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内蒙古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4%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8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截至目前,全区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看“猪脸识别”智能养殖解决方案如何“见猪下菜碟”

题 看“猪脸识别”智能养殖解决方案如何“见猪下菜碟”。“猪脸识别”“机器人按需投喂”,这些现代化智能技术竟然用在了养猪上……日前,...[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吉林首个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正式对外服务

新华社长春11月8日电(记者薛钦峰)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了解到,吉林省首个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和第二批48个代理个人信用报...[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