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服务经济发展、人才平台建设等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洋

2023-08-18 19:21:08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服务经济发展、人才平台建设等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今年“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我省形势总体平稳,但目前仍处于主汛期,决不可掉以轻心。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强化预警响应,加密监测频次,提高预报精度,加强应急演练,把握工作主动权。做好应急保障,加强蓄滞洪区管理,统筹运用人防、技防、物防等手段,提升防灾避险能力。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平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强协调联动,解决灾区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科学有序推动灾区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治,集中攻克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结合山东实际抓好落实。要靠前一步,主动为各类市场主体做好服务,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要下沉一步,省、市、县各级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在工厂车间、项目一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多为发展想办法,多为企业助把力。要超前一步,加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谋划储备,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建济青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指出,山东正处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人才、渴望人才。要深度融入国家新时代人才发展战略布局,将建设济青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作为全省人才工作的头等大事,不等不靠全面启动创建工作,以“走在前”的工作成效夯实创建基础,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山东贡献。要加快引育一流战略人才,着力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加快建设一流载体平台,加力提升人才承载力和创新能级;加快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充分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加快构建一流政策环境,真正为人才松绑、减负、护航、鼓劲;加快形成一流工作质效,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了《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总体方案》,强调,要积极稳妥做好峰会筹备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加强配合,做好嘉宾邀请参会工作,充分展示我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和巨大潜力,加强全媒体平台宣传,确保峰会更加精彩、更富成效。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形成尊商、重商、亲商、助商的浓厚氛围,增创我省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秦海瑄 报道

[责任编辑:陈洋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