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围绕“百年党史的文化思考” 山东省政协举办2021年第三期“政协讲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6 17:0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9月16日,省政协举办2021年第三期“政协讲堂”,邀请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就“百年党史的文化思考”作专题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段青英,秘书长刘永巨,部分住济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干部学院机关干部,济南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工作人员听取报告。段青英主持。

王世明长期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理论功底深厚。报告中,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贞观之道、自省之法、天地之德、同人之心等四个方面,用生动通俗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史料对文化根脉进行挖掘,深入解读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发掘、继承、弘扬以及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

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又是一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课。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新的契机,更好地用宏观的历史视野来理解中国共产党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血脉联系,更好地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深刻内涵,从文化传承和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践动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