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二次会议在东营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晓军

2019-11-15 16:3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二次会议今天在东营开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促进沿黄旅游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并致辞,副省长于国安介绍有关情况。

受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委托,付志方向全国政协和国家发改委、水利部、文旅部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向与会同志表示欢迎。他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谋划山东沿黄地区发展的思路措施,努力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这一目标贡献山东力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是沿黄九省(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平台、彰显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的平台、全国政协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指导的平台。这次会议在山东举办,既是为沿黄旅游发展出谋划策、加油充电,也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要认真学习请教,努力提高协商议政水平。

姜大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搞好黄河问题协商研讨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的重要地位,充分看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黄河治理取得的巨大成就,清醒分析黄河流域和发展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全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向中央及有关部门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于国安说,山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重点任务,突出黄河三角洲保护、治水患防干旱、加快动能转换、深化制度创新、讲好“黄河故事”,打造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先行区、黄河长久安澜示范带、沿黄现代产业大走廊、黄河流域对外开放新通道、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扛起山东责任、作出山东贡献。

国家发改委、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东营市负责同志分别从不同方面介绍情况。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理事长张德霖,沿黄兄弟省(区)政协领导姜新文、其其格、周春艳、钟勉、李冬玉、尚勋武、马海瑛、冯志强,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秘书长刘永巨,省政协老同志李殿魁,沿黄九省(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同志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军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晓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